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毕节试验区"要成为投资者"热土"创业者"乐园"

2011-05-23 09:19:14 来源: 新华网

  

  在新一轮改革试验中,毕节试验区将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大胆探索、推动跨越,成为“先行先试”的改革“试验田”,并成为投资者的“热土”和创业者的“乐园”。

  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在毕节试验区新一轮改革发展推动大会上说,毕节试验区要真正发挥好试验区的作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有所创新。既然是试验试点,就允许探索,允许突破,就得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大胆地干、大胆地闯。要用足用活各种优势,在政策、做法、体制、机制以及不同领域、不同战线列出改革试验的题目,大胆进行实践探索,特别是在一些重点工作上加大力度,有所作为,努力让一切生产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总而言之,凡是国家没有明令禁止的都可以大胆地做,凡是国家综合改革试验区享受的政策都可结合区情执行,凡是省里支持其他地区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都可联系实际享受。希望省直部门按照“先行先试、封闭运行、风险可控”的原则,将国家、省需要试行的新政策新机制安排在试验区先行先试。

  栗战书说,毕节试验区要多思、多想、多调查研究,考虑到毕节试验区新的历史阶段,考虑到毕节的现实问题,考虑到每一个试验选题对今后三五年甚至十年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什么作用。这样的试验才是真正超前的。

  要善于经常进行总结,找出方向,找出路子,找出指导面上工作的经验。如果我们仅仅停留在试验的具体操作上,不能及时把一些好的做法和成熟的经验进行系统地总结和提炼,就难以发挥试验区“近期作示范,长远探路子”的作用。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创新之源,把扩大开放作为跨越之路,以改革的精神推进试验,以良好的环境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重点搞好法制环境、信用环境、服务环境、社会环境建设。要切实加强与周边省市、长江沿线、沿海地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区域经济合作,力争使毕节试验区成为生产要素集聚的洼地、投资者的热土和创业者的乐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