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住房保障中心:以人为本 建公共租赁房

2011-05-10 09:36:27 来源: 贵阳晚报

  据贵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中心何主任介绍,现贵阳在建或筹建中的公租房多位于近郊,如花溪桐木岭、云岩茶园村等。公租房为何位于近郊?入住后如何保证居民生活的便利? 

  何主任表示,这些公租房多设立在一些主干道旁,就是考虑到今后入住人群的出行问题。同时,选址还考虑到将人口进行分流,避免在人口密集的中心城区进行公租房建设。
 何主任强调,在不少市民眼中的“不毛之地”,今后也会因入住人口的上升逐步完善配套设施,如增开公共交通车、开设超市、设立学校等,也会让租住的居民买东西、出行比较方便,生活中享受到便利、舒适的公共设施和交通。不过,这些配套设施均需一定的建设周期。此外,贵阳市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将坚持遵循户型小、功能齐、配套全的原则,单套公租房的建筑面积要求在60平方米以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