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海航入主黄果树旅游集团 投百亿建设国家公园

2011-05-03 09:30:5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黄勇

  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协议28日在贵阳签订。通过增资扩股,海航集团将最终成为持有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50%股份的股东,除全面参与黄果树旅游景区的开发和建设外,还将在三年内启动100亿元投资的旅游项目,打造黄果树国家公园,使之成为国际旅游休闲圣地。 

  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协议由海航(贵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安顺市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据了解,增资扩股后,以上三方持有黄果树旅游集团的股权比例分别为50%、25%和25%。作为海航集团在贵州省设立的地区总部公司,海航(贵州)投资开发公司代表海航集团履行投资职能。 

  黄果树旅游集团现有股东4家,分别是贵州省开发投资公司和安顺市、安顺市镇宁县和关岭县三家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其中贵州省国资委控制的贵州省开发投资公司持股49%。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是贵州省旅游业的龙头,黄果树旅游集团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的主要特许经营公司,拥有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内的黄果树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瀑布等核心景点的特许经营权。近两年每年到黄果树的游客在450万人次左右。 

  2010年10月,贵州省人民政府与海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航集团将结合自身优势,与贵州省政府重点拓展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及置业等方面的合作,通过采取"全面介入、因地制宜、重点突出、分步推进"的思路,推进海航在贵州乃至西南地区的市场拓展,为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1月,贵州省提出了建立"黄果树国家公园"的概念,提出申报以黄果树旅游景区为龙头的黄果树国家公园,形成以黄果树为重点的旅游产业集群。黄果树国家公园涵盖黄果树、龙宫、天龙屯堡、关岭化石公园、霸陵河大桥等12个景区(点)120平方公里的范畴。 

  据了解,增资扩股后的黄果树旅游集团将被打造成"黄果树国家公园"建设的市场操作主体。海航集团将利用其控股多家上市公司的相关资源和经验,尽快将黄果树旅游集团包装上市。 

  海航集团还有意在条件成熟时,在安顺市境内、黄果树大瀑布附近的黄果树机场建设海航基地,近期将利用黄果树机场,尽快启动安顺至天津、上海、广州、西安、成都、长沙等城市的包括包机业务在内的航空运输业务,逐步加大在安顺航空运输市场的运力投放规模。

  据悉,重组协议签订后,黄果树旅游集团的资产估价、增资扩股工作将迅速展开。贵州旅游资源丰富,但目前尚无一家旅游上市企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