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各区域多项措施并举 构筑小区防盗屏障

2011-04-18 09:42:46 来源: 贵阳晚报 作者:黄启旺 汤利 周元杰

  今年以来,贵阳市全面铺开“平安E家”智能防盗报警装置入户,前期购买者每户可享补贴100元。截至目前,已有2万余台“平安E家”装置安装到户或正在安装。据贵阳警方发布的警示信息显示,入春以来贵阳市居民住宅小区入室盗窃案件呈多发趋势,安装“平安E家”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居民区“技防”。

  据介绍,“平安E家”是一种智能防盗报警产品,安装入户后,只要有人通过门窗“非法侵入”,报警装置就会鸣响,并自动拨打预设的用户、物管的电话进行报警。贵阳市综治办已拨出100万元专款,对前期购买安装“平安E家”的普通家庭给予每户100元的补贴,用户自己需付168元;对困难家庭,每户给予150—200元补贴。

  在入室盗窃案件多发的背景下,贵阳市有关部门目前还将加大对居民住宅区抢劫、盗窃和涉毒案件的打击力度,加大对大案要案的督办力度,加大对治安重点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此外,以街面治安卡点为基本单元,建成辅警守点、民警巡线、巡(特)警支援、卡口执勤民警锁边的巡逻防控格局,继续强化居民住宅区安全防范。

  另悉,新建居民住宅小区安防设施的建设已纳入住宅建设的发展规划。建设、房管、规划等部门指导和督促房开企业落实周界报警、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确保安全技防系统与住宅建设“同设计、同施工、同交付使用”。对技防不达标或未按规定申报评审验收的,房管部门缓发《住宅交付使用许可证》。对老居民住宅小区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原则上与老城区改造同步实施。

  有关人士介绍,今年贵阳市将进一步扩大“防盗门工程”的覆盖面,力争在南明、云岩、小河三城区新增防盗门安装覆盖率达80%以上,其余区(市、县)达到50%以上。

  嘉宾问答

  ■梳理治安乱点  进行重点整治
    读者:我家住在贵铁新苑,这段时间以来,辖区内的盗窃案件有所增多。请问有哪些举措来加强我们住宅区周边的治安防范?
    嘉宾:我们正在大力加强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包括城中村、流动人口聚居地等敏感区域。你所反映的火车站、沙冲路周边,也是我们要加大力度整治的重点片区之一。此外,客车站及周边,三桥、大营坡、东山、二戈寨等片区也是治安防范重点区域。
   
    ■加强基层警力 多方面防范
    读者:我家住在湘雅小学宿舍楼,去年6月家中被人翻窗入室盗窃,财产损失达几万元,至今此案仍未破获。
    读者:我家在三桥中坝路原下五里粮店楼上,前两天家里被偷。两个月内,左邻右舍被偷了四五次。
    嘉宾:经调研,我们发现容易发案的地方周边情况较为复杂:人员流动量大,租赁户多,流动人口管理和治安防范形势较为严峻。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同小偷长期踩点、“钓线”,摸清了户主的起居规律和存放贵重财物的习惯紧密相关。市民自身的防范意识需要加强,为降低发案率,切实提升居民的安全感。今年我们将招考人民警察223名,其中80%以上将投入到基层派出所,增加基层警力。此外,我们还要增加治安巡防人员,全市今年将新增2000余人。
   
    ■门面商铺  能否安装“平安E家”
    读者:我在黔灵镇西瓜村有一沿街门面,曾被偷过。不知道沿街门面商铺是否可以安装?
    嘉宾:报警装置可安装在家庭、商铺、企业需进行防护的地点,利用不同的传感器检测非法打开门窗、橱柜及家庭发生火警、煤气泄漏、漏水等情况,自动触发报警信号。

  “平安E家”哪里申请技术人员称,“平安E家”电话报警系统有两大防盗功能:当用户报警器主机检测到非法入侵时会立即鸣响警笛,威慑小偷、吓跑小偷;即使用户不在家,“平安E家”也会自动拨打预先设置的电话。
    热线嘉宾介绍,用于前期购买安装“平安E家”的普通家庭,每户可享受每台100元补贴,此项工作的登记工作可到所在地派出所、街道办事处(乡镇)联系咨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