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至广州高速公路贵州段建成 4月底将通车

2011-03-24 09:10:5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王丽

  我国西南地区连接华南和粤港澳地区较快捷的交通通道——贵阳至广州高速公路贵州段已经建成,将在4月底建成通车,打破西南地区交通瓶颈。

  贵州地处西南腹地,与川、渝、桂、湘等省区市相邻,是我国西北、西南地区连接华南和粤港澳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贵广高速公路贵州段由三个项目组成: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的厦蓉高速水口至榕江格龙公路、榕江格龙至都匀公路和贵州省高速公路"678网"的贵阳至都匀高速公路,三个项目的计划工期均为4年。

  据了解,由于项目所在区域地质地形条件复杂,工程艰巨,加上灾害天气等因素影响施工,项目未能按原计划于2010年底实现预期通车目标。经贵州省政府批准,同意项目分段通车,全线通车时间为今年4月底。

  根据目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贵都高速和格都高速已进入收尾阶段,3月底可实现开通试运营,届时贵阳至榕江可往返通行。水格高速由于地质地形条件更为复杂,4月底左右可完成所有工作,实现通车试运营。

  贵阳至广州高速公路,是我国西南连接华南地区最便捷的通道,目前广西、广州境内其它路段正在加速建设,全线建成后,贵阳至广州的公路运输里程将从现在的1350公里缩至887公里,公路运输时间从20小时缩短为8小时,可彻底打破制约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物流瓶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