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环保局:贵阳市环境未受日本核电事故影响

2011-03-18 09:24:35 来源: 贵阳晚报

  市环保局提示:

  1、贵阳市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影响。据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说,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将连续发布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监测结果汇总图中绿色曲线代表监测值,蓝色柱体代表天然本底水平,绿色曲线均在蓝色柱体范围内。监测结果表明我国辐射环境水平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具体信息请市民登录国家环境保护部网站)。

  2、核与辐射突发事件发生后,事故发生地附近的人有可能摄入放射性碘,并集中在甲状腺内,使这个器官受到较大剂量的照射,此时应该服用稳定性碘。

  4、 事故发生地政府在评估事故状态后会决定附近人群是否需要服用碘片,服用碘片应在政府部门的统一安排下,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

  5、碘片的主要成分是碘化钾化合物,是一种稳定性碘,能阻断放射性碘被人体甲状腺吸收,使放射性碘快速的排出体外,达到保护机体组织的作用。

  6、碘片也只能阻断放射性碘的吸收,对其他放射性物质(锶、铯等放射性同位素)是没有作用的,目前,全球主要采用的是铅屏蔽等措施。这就是为什么碘片的服用要与其它防护措施(如隐蔽待于室内、关闭门窗等)综合使用。

  7、碘盐和碘片是不一样的,碘盐中的碘含量相对较低,起不到预防放射性碘的作用,不根据实际情况、盲目过量的吃碘盐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