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起贵阳市各大银行住房贷款开始执行新利率

2011-01-11 09:4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了解,从今年1月份开始,筑城房贷执行新利率。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5.94%上调至6.40%,有房贷的市民月供都将相应增加。对此,银行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新的贷款利率开始执行后,借款人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月供变化情况,不足额还款将会影响客户信用记录。

  据统计,从去年10月20日央行首次加息开始,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共经历2次加息,一年期累计加息幅度达0.5%。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5.94%上调到目前的6.40%,累计上涨0.46%。若按照0.85倍优惠利率执行,5年期以上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将从5.049%上调为5.44%。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大银行已自动执行较新贷款利率。由于去年房贷利率的两次调整,都将在今年1月开始统一兑现,借款人月供将大幅增加。若按照新的8.5折优惠利率计算,一笔30万元20年期房贷,今年加息后的月供将增加65元。

  银行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由于此次是两次加息统一清算,可能会有部分客户不太清楚利率上调后,每月具体需偿还多少金额贷款。对此,客户可以到办理贷款业务的银行网点或打电话咨询具体还款额。如果不清楚月供变化,仍按去年的月供额还房贷,或者逾期还款,都将会让自己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如果不良记录累计达到一定数量,将会给今后再次办理贷款、申请信用卡等带来严重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