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拟建"城市交通综合体" 计划2020年前建成

2010-12-14 15:32: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以最优化的换乘流线,实现航空、轻轨、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等之间“零距离换乘”,集客运、商业、文化、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发展新模式——城市交通综合体将在我市兴建。这是记者日前从市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发展研讨会获悉的。
 据了解,以往我市在交通客货运枢纽建设上,基本上是按照单条线路、单个站点、简单功能建设,忽视了区域协同开发、交通枢纽辐射作用及复合功能,不仅影响土地及公共交通使用效率,降低了交通资源对城市的贡献,也造成交通组织与管理困难。而在国外和我国部分发达城市,交通建筑已由传统意义上的解决人流集散的节点,演变为以交通枢纽为中心,集商业、居住、办公、酒店等城市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交通建筑同周边环境、城市功能愈加紧密结合。从单一交通站点变为城市综合换乘的枢纽功能,已是推动城市化进程的迫切需要。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市环城高速建成通车,“三环十六射”城市路网基本建成,市域快速铁路和轻轨开工建设,以及扩建中的龙洞堡4E级国际机场,各种交通方式将共同组成我市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通过借鉴国内外城市公路客运站规划调整经验,结合贵阳市自身特点,由市交通发展集团枢纽课题组、贵阳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联手研发的贵阳国家公路运输枢纽项目,包括六个客运站和六个货运站。其中,贵阳客运东站、西站、南站、北站和将军山货运站、龙洞堡综合货运站场、改貌集装箱综合货场、三桥货运站、沙文货运站、都拉营货运站计划于2020年前建成。
(贵阳日报  朱娟娟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