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摩天时代来临 绿地集团千万平米商业地产潜行

2010-11-29 09:15:3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周静怡

  

  运作上千万平米如此庞大的商业地产计划,绿地并未选择“独行”,绿地开始选择与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实行现战略合作。

  截止目前,上海绿地在住宅部分的销售业绩已经突破了600亿元,这是绿地近期提供给观点地产新媒体的数据。

  在这个并不令人意外的数字下,上海绿地在商业地产上的扩张野心容易让人忽略。事实上,伴随着在绿地中心的不断复制,绿地在商业地产上的潜行速度比任何人想象中的都要快。

  商业地标

  11月25日,绿地成功取得了武汉市武昌车辆厂地块。这块占地413亩的居住、商业、金融用地未来也将成为绿地又一个地标项目。

  该项目的可建设房屋面积达155万平方米,将是集办公、酒店、观光旅游、商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按照该地块在建筑高度上规定“临江主要公建高度不低于600米”的方案,这也将是绿地日后在武汉建成的仅次于上海中心大厦的中国第二高楼。

  53.98亿的高价,摩天时代下的绿地又多了一个颇具意义的“战利品”。

  在此之前,绿地在地标性建筑已经步入了快车道。建成后将高达518米,位居世界第四、中国第三的大连·绿地中心已经在11月20日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于2016年竣工。

  大连·绿地中心占地面积也达到了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4万平方米,投资总额将超过80亿元。计划建成集超白金五丽兹卡尔顿海景酒店、国际写字楼、高端商业、配套商务公寓为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

  绿地将其在全国范围内陆续打造的一批超高层区域地标性建筑,统一冠名为“绿地中心”。

  在这个项目之前,绿地集团已建或规划建设中的“超高层”项目已有:南京绿地广场·紫峰大厦,450米;郑州绿地广场·郑州会展宾馆,300米;济南绿地普利中心,260米;济南山东排名前列高楼(案名未定),400米;南昌绿地·中央广场(双子塔楼),300米。

  合作计划

  绿地集团内部人士早前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在各地建地标性高端项目,可以视作绿地当前的一个重要战略,也是集团在投资方面的一个明显趋势。

  对于绿地而言,除了一幢比一幢高的摩天大楼外,其在地产投资的天平上,商业地产的砝码已经明显加重。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绿地商业地产开发体量庞大。截止今年年中,绿地集团经营中的商业地产已达到150万平米,约150亿元的规模;在建的商业地产项目突破了1000万平米,已经接近绿地今年总在建面积2400万平米的一半。

  运作上千万平米如此庞大的商业地产计划,绿地并未选择“独行”,绿地开始选择与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实行现战略合作。

  11月24日,就在绿地成功获得武汉车辆厂地块的前一天。绿地与泰国正大集团在曼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西安绿地中央广场、大连绿地中心、上海绿地船厂路、郑州高铁站前广场、无锡太湖大道等全国多个省市开发建设的10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进行全面合作。

  目前绿地已经与正大在两个项目上展开了具体的合作,包括绿地位于西安的绿地中央广场以及大连绿地中心,两者分别定位为城市CBD核心区高端综合体以及高层城市综合体项目。

  签约后,双方承诺在全国范围内寻址开发大型商业项目过程中,凡需要建设大型超市、精品超市和购物中心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引进对方作为合作伙伴。

  据悉,正大下属企业连锁超市卜蜂莲花(原名易初莲花)已进驻了75家大型购物中心,遍布全国30多个城市。

  而绿地会引入的不仅仅是正大的超市品牌,在大连绿地中心,正大集团还引入其高端购物中心“正大国际精品馆”。

  而在与泰国正大签订合作协议之前,绿地集团还与英国洲际酒店集团、美国万豪酒店集团、韩国新世界集团等知名企业集团取得了合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