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特别调查:新政或失效于贵阳楼市?

2010-11-03 15:33: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瑾

  今年4月以来,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剑指高房价,旨在消除楼市泡沫,进一步健全房地产市场。至此,国家调控组合拳已在高房价、泡沫较为严重的一线城市成功起效。而贵阳作为房地产处于起步阶段的二三线城市,对于调控却不够敏感,房价维持上升状态,仅10月,贵阳两城区商品房均价竟上涨千元,不禁引起网民热议:莫非新政将失效于贵阳楼市?

  搜狐焦点贵阳站为此采访了业内人士、购房者、并通过发布网络调查问卷等一系列调查方式,采集到观点如下:

  仅41%的网友认为调控政策影响了自己的购房计划,而59%的购房者仍按原计划进行;仅23%的网友认为贵阳房价会因宏观调控而出现明显回落,77%的网友则认为贵阳房价受调控影响不大或完全不受影响。甚至有网友认为即使贵阳房价短期出现回落,未来也会以较大涨幅向前发展。

  而业内人士则认为,贵阳作为省会城市,本身的房价就处于低位,对于国家政策的敏感性自然要低于一线城市;贵阳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因此限购令等政策在贵阳出台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小;对于贵阳楼市走向,受访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未来贵阳房地产市场将逐渐成熟,房价存有较大上涨空间。

  由此可见,对于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大多数人认为或许将失效于贵阳楼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