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开征房产税会诱使地方政府再推高房价

2010-10-28 09:28: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素有地产界“大炮”之称的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新书《任你评说》发布会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任志强在现场表示,开征房产税不会降低房价,只会推高房价。

  任志强说,如果按发达国家已经征收房产税的国家看,排名前列个前提条件就是在人们获得或者资产的时候,由货币资产转为资金的时候,要免税。第二,我们现在说的房产税的概念,好象是为了打压房地产,这肯定是个错误。

  任志强认为房产税是普惠性质不会改变,其核心解决的是政府税收问题,因此只会短期影响房价,长期看只会促使地方政府提高房价。“我们知道所有房产税都是以评估价而不是以购买价计算的,”任志强说,房产税是地方政府税收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让房价增高,才会增加房产税。

  ◎房产税不会因为任志强“雷人”语就推迟或放弃。开征房产税只是时间早晚而已,是在年内还是明年不好说。最近任志强“雷人”语很多。例如,中国之所以会发生暴利拆迁事件,比如自焚,主要是因为他们要价太高,其实政府给的拆迁费肯定是合理的;限购令非市场经济办法,肯定长不了等。这些“雷人”语言是经不起仔细推敲的。(来源: 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