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花溪区桐木岭廉租房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

2010-10-19 09:43:50 来源: 贵州日报

  建设目标:看得顺心 住得舒心 品质放心

  10月14日一大早,深秋的雨浸透着丝丝的寒冷。

  按照往常的习惯,贵筑街道办事处桐木岭廉租房项目经理潘维娜,项目负责人陈春兰、周楚斌3人在项目部“碰头”,对桐木岭廉租房项目的施工进程、材料质量、安全生产等一系列状况进行例行商议。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3个工地都在如火如荼地施工,到处都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数台挖掘机、吊装机轮番作业,几十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搭脚架、铲砂石、搬钢筋……据了解,这样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也成了花溪区国庆节一道别样的风景,为保证工期,工地国庆期间依然照常施工,确保为群众建造“看得顺心、住得舒心、品质放心”的保障性住房。

  采访得知,今年6月初正式动工的桐木岭廉租房项目总建设规模约9.1万平方米,廉租房规模为8万平方米,廉租房1600套,管理用房、幼儿园1500平方米。

  “从筹建到开工,项目的建设还算是顺利,”潘维娜说。项目的准备是在1年多前,该项目选址在桐木岭的花溪机械厂,这是一家破产企业,该厂300余户职工住房条件十分差,但是厂里已无力改变职工的住房条件。花溪区委区政府找到该厂负责人,希望在该厂范围内建保障性住房,一方面改善该厂职工的住房条件,另一方面带动该片区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

  该厂负责人在征求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后,划拨100亩土地给贵阳市作为廉租住房建设用地。同时该厂破产管理人和贵阳市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性协议。

  在花溪区委区政府、建设局、规划局等大力配合和支持下,相关手续很快就办理下来,6月3日,项目正式启动,9月底已完成99%的拆迁工作。目前项目已开工7万平方米,年底将竣工5万平方米,预计明年上半年工程将全部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