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将着手打造环城高速公路沿线“产业带 ”

2010-10-19 09:15:55 来源: 贵阳晚报

  记者日前从贵阳市规划局获悉,《贵阳环城高速公路产业引导规划》编制完成。规划以环城高速公路为依托,布局“一环、二区、三园、四片、五心、多节点、大网络”的经济产业带。
    据介绍,贵阳环城高速公路全长120公里,已于去年9月正式通车,为进一步发挥该路的辐射带动作用,贵阳市规划局根据道路周边区域特点,分析贵阳环城高速公路产业经济带的战略意义,结合贵阳市的产业结构调整思路,形成了相应的“产业引导规划”布局。
    其中,“一环”是指环城高速公路串联的白云、沙文、都拉、新天、龙洞堡、孟关、二戈寨、小河、花溪、青岩、石板、三桥马王庙、金华、金阳等区域,这些区域都是贵阳市产业发展布局的重点区域;“二区”即小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环城高速公路产业经济带上最为主要的产业园区;“三园”即龙洞堡特色食品工业园、乌当区特色食品工业园、白云铝及铝加工工业园;“四片”分别是花溪生态度假及文化功能片区、新天温泉度假旅游功能片区、龙洞堡航空旅游枢纽及文化功能片区、金阳都市旅游服务功能片区。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自然生态旅游和历史文化旅游、体育运动旅游和都市休闲旅游,着力打造休闲度假旅游城市;“五心”即二戈寨物流中心、龙洞堡航空物流中心、花溪物流中心、金华—三桥物流中心、白云-沙文物流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