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市域快速铁路全部开工 方案进一步优化

2010-10-15 09:54: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贵阳市域快速铁路网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交付土地约3250亩,拨付资金约10亿元,完成投资约9.5亿元。据悉,为方便市民出行,相关部门和单位还在对线型和站点的设计方案进行优化。
    据贵阳快速铁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域快铁由贵开线、林织线、久永线、东北环线和西南环线及改貌货运中心组成。目前,除西南环线前期手续正加紧办理外,东北环线、林织线、贵开线、久永线全部开工。
    优化方案中,贵开线南江站最初的设计方案,快铁站点距离景区达7公里,乘客乘坐快铁后,还得转车才能到达景区,而且南江附近5个乡镇的村民出行也不方便。优化后的方案将较大限度方便前往南江、十里画廊等景区的游客,以及附近乡镇村民出行。
    考虑到安全、节约土地等因素,优化了东北环线下穿机场油库设计方案,使快铁、轻轨在机场实现了无缝连接,确保了油库安全,节省地方投资约2亿元。优化取弃土场方案,节省土地近4千亩和征地拆迁费用2亿多元。(贵阳晚报 记者王丹丹)
    其他项目的优化设计,也在进一步论证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