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武汉连夺两地 绿地的二三线地标梦想

2010-09-29 09:24:2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邓敏华

  在大量拿地的同时,绿地亦热衷于在各大二三线城市打造地标性的建筑,这已经成为绿地在多个二三线城市底价拿地的法宝之一。

  继27日在武汉以12.8亿元竞得武汉地块之后,上海绿地继续在土地市场狂飙,28日,绿地以18亿元的底价夺得位于大连东港一幅商业地块。

  连续拿地

  28日下午,大连国土资源局连续推出22宗土地,出让土地总面积达到332万平方米。由于多宗土地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最终成交总价款超过250亿元,堪称今年以来规模的一次土地拍卖。

  绿地竟得的(2010)-38号东港商业金融和混合用地位于东港商务区核心位置、毗邻国际会议中心与游艇码头,总建筑面积57.4万平方米,包括地上45万平方米和地下12.4万平方米。

  自从9月份以来,绿地已经连续在上海、北京、大连、武汉等地的土地市场上攻城掠地。先是以3.26亿元投得上海城桥31号商务办公楼基地地块,九月份中旬,又以25.8亿元的价格竞得北京大望京地块;27日,绿地以12.8亿元的竞得武汉汉阳区地块。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昨日为止,上海绿地在9月份单月的拿地金额已经共计达到60亿元,无疑是9月份土地供应放量之后的赢家之一。

  新政之后绿地抓住调控的时机,通过降价占领上海市场,在市场低迷时候实现了强劲的销售业绩。根据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的透露,1-8月绿地已完成销售800亿元,全年预计将超过1,000亿元,有望达到1100-1200亿元。

  这显然也是绿地近期积极补充土地的动因之一,房企的反周期土地市场操作在近年来的调控中已经并不少见。

  地标梦想

  而在大量拿地的同时,绿地亦热衷于在各大二三线城市打造地标性的建筑,这已经成为绿地在多个二三线城市底价拿地的法宝之一。

  本次上海绿地竞得的大连地块,根据绿地的规划,该地块就将会打造成东北排名前列高楼,而上述地块也正好位于大连市政府计划打造的“北方维多利亚港”核心。

  初步预计该项目投资总额将超过80亿元。规划建设一栋集超白金五海景酒店、以及4A级写字楼写字楼、以及堪比“巴比伦空中花园”的全球富豪专属海景公寓、金融家俱乐部、北中国观光层于一身的518米东北排名前列高楼。

  而除此之外,上海绿地已先后在南京、郑州、南昌、济南等地准备投资开发建设多栋超高层项目,该些项目建成后都将成为城市或者区域性的地标建筑。

  9月份绿地集团夺得的位于北京大望京的商业地块,按照规划,该项目将建设为一座260米的超高层写字楼,建好后将成为大望京的地标性建筑。

  而绿地在规划中的济南排名前列高楼——绿地普利中心设计方案也于近期出炉,项目包括了250米的超高写字楼,为集酒店、公寓、主题专卖店、餐饮、健身、办公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同样的,其位于安徽三线城市安庆的项目,158米超高层双子塔项目“绿地·中央广场”也在近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安庆市的新地标。

  根据绿地集团与武汉市政府签订的协议,其将投资300亿元建造武汉国际金融城,该项目包含了一幢高达600米的地标性建筑,这一高度将超过目前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仅次于上海在建的中国楼“上海中心”大厦(632米),成为中国内地第二高楼。

  类似的项目还有:绿地计划在郑州开建的两幢超过300米高的高层建筑,项目集写字楼、商业、酒店、商务会所于一体,预计投资额逾60亿元;绿地拟在长春投资建设长春南部新城的商务核心区,在该区域投资的一个高层项目高度亦将超过300米。

  “绿地集团实际上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二三线城市建造地标性建筑,在很大程度上能迎合当地政府官员对于政绩的需要,绿地也可以藉此换取到大量的低廉的优质土地项目”,有分析人士表示。

  其认为,在二三线城市投资建设超高层建筑并非想象中简单,除了项目建设需要大量资金外,二三线城市对于写字楼的需求并没有一线城市高,其回报率值得商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