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将全力推进贵阳通往全国7小时快铁交通圈建设

2010-07-22 09:59:34 来源: 新华网

  7月21日,贵州省第十一届人民政府在贵阳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

  下半年贵州将根据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抢抓机遇,重点放在夯实发展基础。

  一是全力推进贵阳通往全国7小时快铁交通圈建设。千方百计加快贵广快速铁路建设进度,推进长昆铁路客运专线全面开工建设。争取年内开工建设贵阳至成都铁路客运专线、贵阳至重庆快速铁路和铜仁至玉屏、织金至纳雍、黄桶至百色铁路;做好毕节经水城至兴义、云南昭通经毕节至遵义、遵义至重庆黔江等铁路前期工作。

  二是全力推进县县通高速公路体系建设。确保贵广高速公路贵州段、麻尾至驾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力争年内新开工建设878公里高速公路,使贵州省通车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超过4100公里,已开工或建成高速公路的县达到80个。

  三是全力推进水利建设。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抓紧编制完成贵州省水利建设生态建设石漠化治理综合规划,争取年内开工建设一批大中型水利工程。以水源建设为重点,围绕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和提高防汛抗旱能力,统筹解决人畜饮水、农业灌溉和其他用水问题,统筹推进水源工程建设,统筹利用地表水和地下水,统筹解决不同高程、不同地质条件地区的输水问题,积极推广以管代渠、长距离管道输水。开展从大江大河、大水库提水解决城镇居民用水的工程试点。高标准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提高水源保证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