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综合体"建设不断涌现 或成大贵阳新支点

2010-07-16 10:26: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凡是有城市的地方就有城市综合体”。不知不觉间,被称为CityMall的城市综合体建设开始在贵阳新老城区不断涌现,这种业态被视为一张耀眼的城市名片,将会为城区商圈带来全方位的改变,大贵阳背景下的多中心格局是否能寻找到新的支点?贵阳人休闲生活将发生怎样的变局?记者提前对城区在建城市综合体进行了一番探班。

  吃喝玩乐 一地解决

  说起空置多年的二医地段改造,市民潘阳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如今他们一家人正在等候回迁,“听说保利国际广场 (论坛 新闻)今年就会开盘,应该要不了几年我们就能住进有大型购物中心、写字楼、连锁餐饮、电影院,很多设施的大楼里……”潘阳乐呵呵的勾画起回迁后的生活,而这种一应俱全的居住模式实际上就是城市综合体。

  所谓“城市综合体”是将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和交通等城市生活空间的三项以上进行组合,并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综合体。而很多贵阳人都有这样的体验:购物在喷水池、看电影得到小十字、吃饭又打车到别处,晚上想唱歌还要再挪窝……然而省外,这些事情则可以在一栋楼中全部解决,如北京的大悦城、广州的正佳广场、深圳的万象城、金光华等等。此外,近几年来贵阳旧城改造,也为中心城区诸多黄金地段腾出了兴建城市综合体的空间。

  我们了解到,目前贵阳有近10个在建、或在筹备的城市综合体,其中包括城南的保利国际广场、城北的银海元隆广场,以及紫林庵的黔贵等。

  老城区商圈有望重塑

  成功的城市综合休被誉为改变一座城的神来之笔,随着城市综合体的推出,贵阳主城区的商业格局将发生哪些调整呢?

  保利贵州营销中心副总监赵沿海认为,城市综合体的shopping—mall模式,它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四大功能于一休,其中娱乐、休闲占有相当重要的比例。以保利国际广场为例,商业面积达到6万方以上,有望成为城南片区的地标型建筑,辐射拉动从大南门至纪念塔甚至袖榨街周边大片的商业。

  贵州黔贵房开策划部经理王熙俊认为,以紫林庵版块为例,随着客车站的搬迁,百灵时尚天地 (论坛 新闻)、金宇紫林广场 (论坛 新闻)、黔贵城市综合体等高档公寓、住宅、写字楼、商铺等的整体推出,加上市西路原有的商业氛围,以及和大十字、大西门、喷水池等繁华路段毗邻,未来3年,紫林庵版块有望崛起成为新的城市商圈。

  贵州银海房开营销总监朱辉认为,城市综合体的出现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区域格局乃至城市价值。以“银海元隆广场”为例,由于北京路地理位置处于一个进出城区的交通节点上,一旦这一50万方的城市综合体建成,甚至将创造区域乃至城市价值新的增值点——带动周边土地升值、带动高端消费、推动区域及城市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地产界人士普遍认为,作为一个省会城市,目前贵阳的中心商业区只有大十字周边一带,聚集了几乎全部的百货商场、时尚购物、娱乐健身会所等,单中心的格局制约了城市的发展和商业的繁荣。随着城区面积的拓展,贵阳需要形成多个区域性中心,而其中的支点很可能就是这些“城市综合体”。(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