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房企违法违规不整改限制参加购地与信贷

2010-06-10 09:08:3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王新明

  贵州省启动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顿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检查工作,明确提出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拒不整改的房开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将限制参加土地购置、金融信贷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顿和检查工作中,贵州省将对全省范围内所有在建房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清理,重点检查房开发企业囤地、炒地;销售过程中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散布虚假信息以及开发经营过程中的偷逃税等行为。

  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关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整改,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对拒不整改的,可降低直至取消其开发企业资质,限制参加土地购置、金融信贷等活动。对退房率高、价格异常以及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项目,将重点核查。

  贵州省还提出,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接受群众举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利益。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对各市(州、地)的相关工作和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抽查,对有投诉举报的项目进行重点检查,依法打击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贵州省明确,将进一步修订、完善房地产市场相关法规和政策制度,加强对房开商以及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管理。逐步完善房开项目巡查制度、项目手册备案制度,建立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制度,加大对在建及预售(销售)项目的巡查力度,加强和改进房地产市场监管模式,把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纳入日常工作,提高监管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