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盘现抢房场面 任志强:新政不是让房价下跌

2010-05-24 16:53:55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均价44859元 百套房源一上午被抢光 任志强放话“新政不是让房价掉下去”

  “早上九点半开盘时,大厅里就挤满了人,就连门口都有人排队。”上周六,楼市新政后排名前列个获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太阳公元,在东四环如期入市,每平方米44859元的均价非但没有吓退购房人,还引发了如今难得一见的排号抢房的火爆场面。

  开盘时排号者过百

  上周六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太阳公元的售楼处,还没走到门口,保安就告诉记者,“您来晚了,开盘都结束了。”

  走进大厅,条幅早已被收了起来,除了售楼员和几个购房人在确定签约事宜外,其他各处都出奇的安静。“我中午11点多来的,叫号都基本结束了,害得我没抢到四居的房子,只买了19层的三居。听我前面的人说,排了好几百号呢。”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项目的销控表上看到,仅仅3个小时,已经有60套房源被预订走,尤其是的四居室房源,几乎被抢购一空,而的131平方米三居,总价也在580万左右。销售员介绍,正在签约的还有近40套。200套房源,一上午就卖了一半。

  同样的情景还发生在位处东四环的凯德锦绣楼盘里。市民魏先生周六跟着看房团去探盘。在现场,他非常仔细地和销售员聊了一阵,对方告诉他,目前只知道下半年开盘,还未确定具体时间和均价,这让魏先生很是担心,一个劲儿地告诉对方,一有消息就要打电话通知他。“我就怕等到开盘时,房子就抢不到了。”

  记者看了一下历史记录,上一期凯德锦绣的开盘均价是每平方米30000元,也算是一高价住宅。

  新盘降价仍是水中月

  4月14日,国务院发文表示,要遏制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如今,过快上涨的势头确实是被消灭了,但老百姓渴望中的开发商降价割肉,却仍如水中月镜中花。

  记者调查发现,一月来惨淡的楼市表现,带来的只是新开盘均价止涨,而传言中的下跌乃至降价潮依然还未出现。

  太阳公元开盘当天,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4859元,全款99折。虽然较之前预期的每平方米45000元而言,降低了590元。可如果和上一期开盘时起价34000元、价39000元相比,实际上还上扬了6000元至10000元。

  最为业内津津乐道的万科中粮紫苑,实际上的让利幅度也只在每平方米800元,可谓是下了一场“毛毛雨”。

  “政策能让房价不涨就阿弥陀佛了,趁着现在没涨,我得赶紧买,不然等回头自己觉悟时,房价已经又回头了。”市民周女士周六在太阳公元买了一套三居,在她看来,政策对于房价的作用很有限,“我看到最后,就和上一轮调控的结果一样,降没降多少,接着就是报复性上扬。”

  任志强称

  降价降温两回事

  而在市场博弈另一头的开发商们,更是宣扬新政不为降价。华远集团掌舵人任志强就在周末表示,“降价和降温是两回事。新政不是为了让房价掉下去,而是抑制投资需求,让投资需求的人不要去买房子,剩下的人你该买还要买,既然你想让他买房子,今天买了明天就降,那买的人会怎么样?我无法预测未来3到6个月,楼市的趋势是什么。”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预测楼市走向时也只是强调,如果未来几个月交易量继续下降,环比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