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五一小长假 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3.9亿

2010-05-04 14:42:35 来源: 贵阳晚报 作者:陈洁

  根据省假日办汇总全省9个市(州、地)假日办报送的估算数据统计,小长假三天,全省共接待游客334.9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94亿元,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比往年大幅增长。
    据悉,全省29个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81.26万人次,其中,赤水、遵义会议会址、黄果树、梵净山、黎从榕、荔波等与周边省市区相邻和通达条件较好的旅游景区接待总人数大幅增长,普遍高于其他旅游景区。省内43家主要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大幅上升,平均出租率达到68.68%。全省27家主要旅行社共接待游客7424人次。
    另外,根据景区(点)和旅行社的游客流向调查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省外游客约占来黔旅游总人数的四成多,尤以重庆、广东、四川、上海、云南、湖南等省区市游客为主。雷山县接待重庆、四川等省外游客达34036人次,占全县接待游客总数的46.86%。我省入境游客主要来自日本、法国、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我省旅游交通客运方面,4月30日至5月2日,民航累计进出航班499班次,同比增长15.78%;接送旅客48123人次,同比增长13.4%。5月1日至3日下午4时止,全省铁路累计接送旅客21.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0.5%。
     又讯 据贵阳市假日办统计,“五一”期间,贵阳市共接待旅游者69.48万人次,同比增长43.58%。旅游总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61.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