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网友自制贵阳3D地图 自称精度超同类权威

2010-04-28 16:51:19 来源: 贵州都市报 作者: 黎晶

 

 

 近日,一贵阳网友在网上发帖展示其自己制作的贵阳3D地图,称比大家熟知的某知名地图更先进、更精确。贵阳人“叫板”知名地图在网络公布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讨论。昨日,记者多方联系,找到发帖人进行了采访。

  这篇与某网地图叫板的帖子近日出现在百度贴吧中,声称贵阳人自己的地图“很好很强大”,甚至比大家熟知的某地图更先进、更精确。此帖一出,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许多网友力挺该帖,认为贵阳人自己制作的地图能够“叫板”权威,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一部分网友则提出了质疑:“那家地图在全球都是最牛的,怎么会贵阳人说超过就超过?”

  为此,记者在百度网搜索“贵阳地图”之后,立刻找到了发布在“网尚城”网站上的贵阳三维地图。该地图与某地图的不同在于,该地图是以三维图形的方式制作,立体感更强,清晰度也更高。值得称道的是,该地图不但准确标注了各大道路和建筑物的名称,连小区中的每一栋楼都能看得很清楚。

  昨日,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该地图制作人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自己做的地图敢于“叫板”某地图,是因为自己做的地图只涉及贵阳地区,针对性很强,加上自己本身就是贵阳人,对贵阳的熟悉也大大提高了地图的准确性。

  李先生表示,他的这张三维地图是专门为贵阳人制作的,可以为大家的出行带来方便,又是完全免费的,在网上发帖,只是希望让更多贵阳人知道并使用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