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组织开展廉租住房工程质量安全检查

2010-04-16 11:56:47 来源: 贵阳日报 作者: 杨贵兰


 

  针对省人大代表发现廉租住房工程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廉租住房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

  据了解,此次廉租住房工程质量安全检查的内容包括在建工程的基本建设程序、市场行为和工程实体。具体为工程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见证取样制落实情况;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质量监管、安全监管、竣工验收备案情况;工程建设各责任方单位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是否符合要求,各责任主体履职是否到位;《民用建筑节能条例》、住宅建筑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重点对地基基础、主体结构、抗震设防、建筑节能等进行检查等。

  对已经建成的廉租住房收到投诉的,要认真予以核查,发现住房存在质量隐患等问题,要认真核查基本建设程序是否完备、竣工验收和备案资料等是否齐全,存在问题的,要把主体责任追查到底,处理好问题并依法查处。各地对在自查中查出的质量、安全问题和隐患,要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进行处罚。对工作不力的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予以通报批评,对履行质量和安全职责不到位,导致保障性住房工程存在质量和安全隐患的各责任主体将作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