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昨日云南城投领跌地产股 调控预期或是推手

2010-04-14 10:15:59 来源: 人民网

    昨日云南城投跌7.7%、中天城投跌7.65%、深长城跌7.34%

  4月12日,房地产板块领跌大盘,下跌2.7%,其中云南城投(600239)跌幅居首,下跌7.7%,中天城投(000540)下跌7.65%,深长城(000042)跌7.34%,金地集团(600383)跌4.92%,保利集团(600048)跌4.29%,万科A (000002)跌2%相对跌幅小点。

  渤海证券房地产研究员周户对《证券日报》记者说,“昨日,房地产股下跌主要原因是:首先,政策预期,从上周以来有出台政策的传闻,如物业税、保有税、房产税,又传并购重组收紧,买房首付比例提升等;其次,4月房地产环比成交量可能下降;再次资金收紧。”据长江证券房地产分析师苏雪晶统计,房地产行业上周成交相对下降。

  消息方面,如继重庆宣布拟征特别房产消费税后,上海拟开征住房保有税,该项工作由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牵头负责。据称,上海制订的对房产保有环节征税的方案,其所起到的市场调节作用与物业税相同。

  浙商证券房地产分析师戴方认为,“前一段时间成交活跃,鉴于对严厉政策的预期,对后期有悲观情绪,二级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就震荡。”

  至于云南城投跌幅居首,还有它自身的原因,12日,云南城投 (600239)定向增发股上市。当时公司的增发股一度遭遇嘉实基金、华安基金、华夏基金和鹏华基金和券商等机构哄抢,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公司基本面不错,但由于众多机构在这次交易中浮盈较大,所以从短期来看抛售压力还是比较大。

  据悉,万科、保利地产分别发布3月份销售简报,万科实现销售面积50.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3.1亿元;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39.64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33.59亿元。2010年1~3月份,万科累计销售面积124.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0.9亿元,保利实现签约面积101.56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81.30亿元。对于4月的成交,浙商证券房地产分析师戴方认为,只要政策能够平稳,新增商品房供给增加,一时的回调,并不会防碍“阳春3月”过后的“红5月”的到来。

  12日,银行股也下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跌幅超过2%。是否与地产股下跌有关系呢?国元证券喻炜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金融与地产有一定的关联性,直观的逻辑是大多数的抵押物是土地和房产,如果抵押物出了问题,相应的银行股的价值也下降,引发不良资产上升,特定的贷款对象主要是地方政府,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问题,存量贷款6万亿,多是2009年放出去的,未来2、3年,预计2011年将达10万亿,调控房地产主要是调控卖地行为,那么,未来地方政府拿什么还款?” (《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