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市场:3月贵阳迎来今年首轮土地供应高峰

2010-03-30 10:12: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份,我市呈现今年首轮土地供应高峰,省市国土部门将对12宗国有建设用地挂牌出让,这是继去年11月底之后,我市较大规模的一次土地集中出让。

  据了解,这12宗土地将集中在3月5日至4月1日集中挂牌出让。除了花溪区和白云区之外,其他各区都有土地出让,其中金阳新区有四宗,在全市各区中出让量最多。此次推出的12宗土地中商住用地占了出让量的70%。

  今年为何会在年初就出现集中供地现象呢?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期都是在进行供地前的准备工作,此次这些地块都达到了出让基本要求,只是按原计划在正常进行挂牌供地,并不是突击加量供地。记者还了解到,省市国土部门制定的《2010年上半年土地挂牌出让计划》有望于近期公布。

  此举却引起了我市众多业内人士的格外关注。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推地策略更像是对市场的一种试探。去年我市土地市场并没有像全国许多一线大城市那样火爆,总体比较平稳。去年底以来,中央相继出台了“国十四条”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新年后,调控政策立即发挥效应,不少城市楼市迅速降温,开发商竞地热情锐减,土地市场随之变得冷清。而我市在年初明显加大了供应土地的力度,这种较大批量的出让,并不多见。

  贵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峰认为,去年我市土地市场比较平静,大多数地块是以底价出让。去年底调控以来,中央特别强调了加大对普通商品房和经适房的土地供应量,从这次供应地块的性质上分析,地方政府顺应了中央这一要求。当然贵阳房地产市场有其自身特点,出现“地王”的可能性很小,但面积较大的地块将成为竞争的热点地块。在贵阳地产市场向好的情况下,开发商购买土地的需求也将随之释放出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