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30家A股上市房企10月份50城销售面积环比上升

2017-11-30 09:42:12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接近年关,房企在热点城市的销售情况略有升温。

根据相关研究院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在10月份,50个热点城市中,30家A股上市房企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9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同比减少21%。据悉,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受热点城市楼市政策收紧影响,前述房企在50个城市的销售规模一度出现环比下滑,到10月份则出现小幅反弹。

需说明的是,在2017年前10个月,50个热点城市中,30家A股房企有22家即7成房企的销售面积出现了同比下跌。这意味着,在热点城市调控收紧的情况下,很多房企的区域市场销售业绩受到了冲击。

数据还显示,截至2017年10月,30家A股上市房企土地储备面积为723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41%(注:该土储指标系房企最近18个月在招拍挂市场上购置的土地,不包括并购等方式获取的土地)。

据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介绍,自2015年9月以来,这些房企就步入了增加土储的通道中,这和房企资金面不断改善,尤其是项目销售后的资金回笼较好因素有关。总体而言,这些房企当前土地储备规模大体相当于2014年6月份的水平。

具体而言,截至2017年10月,30家A股上市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中,金科股份、首开股份和荣盛发展的土地储备规模增幅较大,同比增幅分别为172%、164%和147%。其中,金科股份在重庆、杭州、石家庄等二线城市,以及嘉善、常熟、张家港等重点三四线城市频频拿地,今年前10个月已经在各个重点城市获取了40幅地块。

严跃进认为,此类房企积极做大土地储备规模,充分说明近两年对于提高销售业绩的急迫,体现出较为积极的战略扩张心态。他还指出,A股上市房企大多制定了年度销售目标,到了第四季度预计都会有加快销售的做法,而销售业绩的提升,将有助于房企更好地回笼资金,利好后续的战略扩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