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等地产股创新高背后:房企业绩走出新高

2017-09-18 09:20:06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淑贞

原标题:地产龙头销售、股价创出双高

一名万科A散户在上周五(9月15日)宣布,“我正式跑了!”该投资者于万科股权大战期间买入,成本价为15.6元,卖出价近30元,浮盈已超85%。

更多资金在流入。9月15日,万科净流入资金为62092万元,同日,万科A较高涨幅为9.07%,股价一度飙升至30.06元,收盘时回落至29.3元,最终涨幅为6.31%。

过去一周,前两个交易日万科A资金流向呈轻微净流出状态,后三个交易日均有大笔资金净流入,对应到股价中,前两个交易日万科A微跌,后三个交易日万科A股价大幅上涨。整体而言,过去一周,万科A累计涨幅13.22%。

与万科一样,融创、恒大、碧桂园等地产龙头股也走出了一条漂亮的阳线。地产股的反应意味着资本市场对行业的预期。

这是上市的房企中期业绩发布后的排名前列个月,也是传统的行业旺季“金九银十”到来的前夕,不过,在调控的背景下,行业普遍对金九银十的成色判断持保留态度。

万科A股价创新高

过去,地产股长期股价惨淡,与耀眼的业绩背离,形成强烈反差,甚至被恶意做空。不止一家房企高管哀叹过自家公司被低估。

某著名评级公司分析师曾指出,地产行业受行业政策和货币政策影响的程度太大,市场对地产业的预期偏悲观。

而行业的发展史一定程度上也是证明的过程,过去的判断有可能被验证也有可能被推翻。因政策原因导致地产股被低估的观点已不适用。

2017年,金融业与地产业全面去杠杆,过去八个月,行业数据却一路攀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1月~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7.9%,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7%。

8月底起,地产股进行新一轮突围,成为资本市场的投资热点。在销售金额主战场不当大哥近两年的万科,此番带头上涨。

上市以来,万科A爆发过三次暴涨行情。

最早一次是在2006年至2007年期间,在人民币资产升值的背景下,万科等龙头地产股应声上涨,但彼时万科A的较高价也不过20块出头。在攀过20块的山头后,万科股价再次回落,此后多年徘徊在个位数水平线。

万科A的第二次行情出现在宝万之争期间,在资本的刺激下,万科A股价从12元左右的平均价格向上突破,并于2016年11月18日创下28.21元的史上新高。此后万科A小幅回落,固守在20元出头的水平线。

最近一次股价暴涨的行情,出现在8月底。截取两个点的关键数据,9月1日,万科A的收盘价为22.88元,较高价为23.37元。而9月15日,万科A的收盘价为29.3元,较高价为30.22元。总之,30元的大关已被突破。

过去一周,万科A股价累计上涨了13.22%。万科市值也超过3000亿,为3234.47亿元,成为深市为数不多的超过3000亿市值的企业。

6月30日,万科完成董事会换届工作,深圳地铁获得万科董事会三个席位,而宝能无一人进入万科董事会,退守为财务投资者,这被外界视为万科股权大战结束的象征。

目前,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为深圳地铁,持股29.38%,截至9月15日收盘,深圳地铁持有的万科股票市值为950.29亿元。

深圳地铁先以371亿元受让华润持有的15.31%万科股份,再以292亿元受让恒大持有的14.07%万科股票,即深圳地铁买入万科的总成本为663亿元。截至9月15日,深圳地铁浮盈约287亿元。

据公开资料,宝能合计持有万科股份25.4%,总成本约在430亿元至460亿元之间,目前宝能持有万科股份的市值为821.56亿元,账面浮盈最少超过360亿。

地产股上涨背后

不止万科,融创、恒大、碧桂园、雅居乐等地产股也走出了一条漂亮的阳线。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排名前列财经,”对于当前A股市场来说,股价上涨和两个因素有关。排名前列是股市中的基本面在持续改善,资本市场向好,所以对于地产股也会有较为积极的作用;第二是此类地产股销售业绩不错,而且后续拿地等战略规模也比较大,所以也会刺激投资者积极看好此类股票。“

从各家上市房企披露的中期业绩来看,在经过2016年的销售狂欢和2017年严厉的调控后,无论是销售额还是利润,行业均还在走出新的高峰,挑战公众的想象空间。

碧桂园、恒大、万科等行业龙头公司正在5000亿销售金额的大关冲击。利润上,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截至8月27日,78家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中期业绩合计营收2940.7亿,净利润达到了341.3亿,净利润率达到了11.6%,相比2016年同期的9.8%,上涨了近2个百分点。

严跃进表示,虽然调控政策收紧,但当前部分房企纷纷提高了销售目标,所以从这个角度看,类似的房企实际上依然有较好的发展计划,股价方面预计依然会保持坚挺的态势。

除了行业本身的发展,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斐凡认为,地产股的轮动也有来自资本市场的因素。

刘斐凡对排名前列财经表示,国内龙头房企处于补涨阶段。“过去数月,内房股大涨,而香港和内地互联互通,北水可以影响南边的估值,南水也可以影响北边的估值。”

此外,“6月21日,中国A股正式被纳入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新兴市场指数,海外资本市场资质也有配置A股的需求,因此也带动了万科等地产龙头股的走势。”

同行业中,地产股的行情表现出共性,但不同房企的发展也各有个性,体现出不同企业间经营管控的特色。

恒大是今年内房股中特有的风景,今年以来,恒大股价已经上涨超过4倍,除了销售上的发展外,主要刺激因素来自去杠杆降负债率。

投行也持续看好内房股的表现。融创今年股价上涨也将近4倍,是股价涨幅仅次于恒大的内房股。野村在较新发表的报告内预测,融创明年的可售货源价值达7000亿元,销售额达到4000亿人民币,同时来自万达的13个文旅项目可从明年起带来贡献,把融创的目标价升至32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