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浓妆淡抹总相宜 “变身”后的小区显得更美了!

2017-09-14 14:55: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悠游小径深处,踱步黄昏落叶。秋天已至,你是否被小区里的树影婆娑、花团锦簇所吸引?一些细心的业主在游园时会发现,小区的草坪变得整齐,一旁的树木也更加整齐,花卉植物也越发生机勃勃了。

在这看似不经意满园秋色背后,也充满了绿化师傅忙碌的身影,他们加班加点对小区草坪、树木进行修剪、改造,为的就是给业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而每个绿化师傅身影的背后,是他们对绿化品质提升的各种“操心”与“考究”。

清华园·修葺后的草坪更有“颜值”

(清华园绿化师傅修葺草坪)

在清华园小区里,为让小区草坪看起来更美观整齐,绿化师傅首先需要对草坪整体生长状态反复观察,对生长杂草较多的区域进行区分,然后再用剪刀一一修剪,修剪长度必须保证在4-6cm,一来保证草坪的美观度,二来也方便孩子在小区玩耍,不担心草坪被踏坏。

(清华园绿化师傅对树木进行浇灌)

除了修葺外,绿化师傅对草坪的施肥与浇水也特别注意。例如喷施的过程,尽量不伤及花草,秋季选择早晚浇水,浇水还特别注意用量,草地浇水量不超过2cm,一切精细化的考量,只为给业主营造更美好的大家庭。

(绿化师傅对小区绿化带进行修葺)

据了解,此次清华园修葺草坪面积达到3000㎡,并且安排了2名绿化师傅花费1天对整个小区的草坪进行修葺。每修葺完一个杂草区,绿化师傅就要移动到另外一个杂草区继续弯腰作业,来来回回十几趟,辛勤付出,只为让小区变得更美、业主生活得更惬意。

彰泰新城·满城新景迷人眼

(彰泰新城大门实景图)

踏进新城的大门,走进小区的亭子里坐下,你会发现周围整齐的树木映入眼帘。树上的叶子已经显示出一片金色,搭配花圃中各种花卉,显得十分迷人。

(新城绿化人员正在修葺树木)

“咱们小区的树大概有十几棵,基本每个单元楼前都有两棵。”新城业主李先生表示,平常都会在小区散步,最近散步却发现树木越来越整齐了,后来才知道是物业人员对枯木进行了修整。

(绿化师傅对枯木进行修剪)

在物业人的眼里,业主的活动区域可要重点关注。彰泰新城的绿化师父在工作过程中,刚好发现小区有3棵树木枯枝较多,考虑影响小区美观度,便决定将其修剪。她们首先观察树木里的内生枝、重枝和病枝,然后再逐步将其剪除。一来有利于树木的生长,二来也保证了树木不阻挡车辆和行人,保证了业主出入畅通。

如今,业主们上下班出入感觉更加方便了,心情更舒畅了,生活过得也越来越惬意了。

滟澜山·除杂草后更整洁

在上周,为了进一步提升小区品质,滟澜山物业也组织了绿化人员对小区大门两侧的绿化栏进行了修整。“之前了解到绿化栏的杂草比较多,所以这次决定将它们一一清除,进一步提升和维护,”滟澜山秦主管说。

(绿化师傅对绿化带进行杂草清除)

据了解,绿化师傅需要将小区大门周围绿化栏杂草先一一清除,然后对绿化栏周边的地板进行清洁,最后对部分较为缺水的绿化栏灌溉浇水。过程中,绿化师傅需要一点点摘除杂草,然后弯腰冲刷地板,最后对再进行浇水。

(绿化师傅注意对植物浇灌水量的控制)

由于是秋季,绿化师傅对于植物浇灌的水量特别注意,浇灌绿化带不超过2cm,一来保证草地不会出现旱枯的现象,二来也保持小区大门两侧绿化带的美观。

(滟澜山小区美景图)

如今,小区大门两侧的绿化带显得更赏心悦目,整齐的绿化带极大美化了沿线景观。在绿化师傅的辛勤呵护下,景色变美了,业主开车出行的心情也更舒畅了。

事实上,除了清华园、滟澜山、彰泰新城这三个小区外,彰泰其他小区同时也在进行品质提升。九月的天气微凉,绿化师傅们在小区清理杂草、修剪树木,汗水湿透了他们衣背,我们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但他们的辛苦却换来了彰泰业主的幸福舒适的生活环境。如果有一天你路过他们身边,请用真诚微笑回应,并为这些可爱的服务人员点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