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寻找桂林方言 传承文化底蕴

2017-08-31 16:19: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嗦米粉克呀!”“好滴,我吃二两!”这熟悉的语调和声腔经常能在桂林的大街小巷听到。但正宗的桂林话已经渐渐被普通话取代,在一些老街老巷或一些古村落还能听到一些正宗的桂林话。桂林话源于明朝官话,其语言继承了中原的语言特点外,还有很多自己的地方特色,听起来不仅妙趣横生,而且全国大多数省份的人都听的懂。

桂林山水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桂林话是桂林千年历史文明的传承,也是维系桂林人感情的纽带。此次,恒大集团为桂林文化的传承发声,深度挖掘桂林文化的精髓,与桂林广大市民一起助推文明桂林。一场只为答谢广大业主及客户的“桂林人·恒大家·五周年暨恒大星主播脱口秀大赛”正在精彩上演!

恒大集团与桂林电视台《板路》节目强强联合,为桂林人举办一场《板路》主持人选拔赛,旨在通过“桂林话脱口秀”这一文化特色弘扬桂林乡音。8月25日-8月26日已在中心广场火爆开场,8月27日于恒大江湾进行复赛角逐,终极决赛比拼将在9月3日于中心广场举行。

两天的海选,参赛选手年龄从10岁孩童到60岁老人,各行各业的精英们都踊跃报名。118名初赛选手过关斩将,47名选手依靠自己纯正的桂林话与精彩的表演成功晋级复赛。选手们用不同的形式,同样的语言来诉说着对桂林的热爱,中心广场的夜晚因为桂林乡音的传承而星光璀璨。

8月27日,恒大星主播热度持续发酵,“桂林人·恒大家·5周年”暨桂林电视台《板路》栏目主持人选拔赛复赛在恒大江湾销售中心举行。在初赛脱颖而出的47名选手在复赛中使尽十八般武艺,不仅有桂林话精彩脱口秀,更有舞台话剧、歌舞表演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火爆的赛况赛过了现场的高温,观众全场嗨翻天!

经过精彩纷呈的较量,最终有15名选手成功晋级。翘首以盼的桂林人·恒大家·5周年”暨桂林电视台《板路》栏目主持人总决赛将会在9月3日19:30-22:00在中心广场隆重上演!届时,总决赛将在桂林电视台“桂视网”进行全程直播。谁最终荣获恒大星主播?谁是较佳桂林文化传承者?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