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桂林一学校没办证即开建"续:当地政府要求整改

2017-08-24 10:50: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罗荣华

在没有获得国土、规划、发改等相关部门报批手续下,桂林市叠彩区大河乡星华村委上窑自然村一块集体用地被用来建学校,从而引发村民质疑一事(详见本报1月20日《桂林一学校没办证即开建?》报道),日前已经已有处理结果。据悉,叠彩区政府及大河乡政府均要求上窑村补办相关手续,手续完善后作为村文化培训中心使用。

叠彩区政府一位姓曾的副区长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大河乡在接到该信访事项后十分重视,经多次走访调查,己经就该违法违章建筑写了一份报告给叠彩区政府。

经调查,星华上窑村于2015年5月23日在众屋召开村组长、村民代表会议,会议讨论了星华村委上窑村文化室中心西边的场地7.6亩出租,大家一致同意出租该场地。并在2015年5月25日对星华上窑村该地块出租招租公告在村上进行张贴公示。

该地块是星华村委上窑自然村集体公用空地,地块原貌为死水鱼塘、荒地,恶臭难闻,影响周边村民的生活环境,如果集体再不管理,随时存在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同时村民随意填土修建违章建筑,村集体又无法制止,村集体的土地资产将被少部分人占有,影响广大村民的合法利益。

曾副区长说,目前,上窑村民打算在该地块上筹建上窑村文化综合培训中心,既提升村民的整体综合素质,又促进本地发展,增加集体收入,并不是用来建学校。不过,由于村民法制意识淡薄,在手续尚未完备的情况下就开工建设,确是不妥,上窑村也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相应的协调工作。目前,星华上窑村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文化综合培训中心举办就业技能培训,解决失地农民的生产生活问题。

“那几栋楼房属于违章建筑,要办成文化综合培训中心,需要补办相关手续,待手续完善后才能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否则,一旦出现意外,谁也承担不起责任。”曾副区长表示,对这几栋违章建筑的处理问题,区政府将与上窑村、大河乡及桂林市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妥善解决。(华声晨报 记者罗荣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