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住房公积金上半年释放住房消费215.59亿元

2017-08-23 08:51:4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庞革平 陈芊洁

原标题:广西住房公积金上半年释放住房消费215.59亿元

人民网南宁8月22日电 记者从广西日前召开的全区上半年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广西全区住房公积金运行态势总体良好,缴存覆盖面和归集额稳步提高,提取额和贷款额小幅增长,个人住房贷款率(以下简称“个贷率”)持续提升。据统计,今年1—6月,广西全区共释放住房公积金用于住房消费215.59亿元,同比增长12.54%,拉动住房销售面积426万平方米,占同期商品住房销售面积的22%。

今年上半年,广西全区住房消费提取公积金96.03亿元,同比增长2.32%,增幅同比下降49.02个百分点;住房消费提取额占提取总额79.84%,同比提高0.35个百分点。其中,购房提取41.92亿元,受去年同期高速增长基数的影响,同比只增长5.54%,租赁住房提取3.45亿元,同比增长33.95%,是所有提取类型中增幅较大的,有力地支持了广西住房租赁市场的发育。

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广西有部分城市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微调,部分中心受资金紧张的影响,采取了贷款轮候制度,为此,导致广西全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速度有所放慢。今年上半年,广西全区共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51万户、119.5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7.06%、增长5.41%;户均贷款额达34.05万元,同比增加4.03万元,增长13.42%。

针对贷款发放过慢,轮候时间过长,部分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情况,自治区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各地要要总结经验,做好资金运行的预案,要提高资金运作水平,加强资金的统筹调度,通过融资或者调整政策,开源节流,筹措资金,确保住房消费的资金供给。

记者了解到,虽然贷款发放速度有所缓慢,但今年上半年,广西全区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不断提高,全区个贷率达到85.62%,同比提高6.84个百分点。桂林、钦州、贵港3个公积金中心个贷率已经超过90%。截至今年6月底,广西全区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136.22亿元,同比减少41.55亿元,下降23.37%。其中,今年1—6月,广西全区住房公积金流出239.83亿元,同比增长2.63%;资金净流出15.64亿元,同比下降54.11%;是近两年广西加大住房公积金使用力度来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出同比下降,所以局部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

针对下一步工作,自治区住建厅要求广西全区各地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重点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和行政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缴存扩面;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要综合考虑房地产市场形势和住房公积金使用情况,因地制宜,提高政策的灵活性。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确保刚性住房消费需求的前提下,采取差别化的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贷款需求;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较长的城市,要继续挖掘政策潜力,支持住房消费。

此外,广西各地还要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继续加强住房公积金廉政风险防范建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庞革平、陈芊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