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上半年房地产跨境投资达62亿美元 居世界第三

2017-08-18 09:22:50 来源: 新京报 作者:陈禹铭

原标题:中国上半年房地产跨境投资达62亿美元 居世界第三

根据8月16日仲量联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将更多的资本投入全球各地的房地产市场,在十大跨境交易中,亚洲投资者就占据了五宗。2017年第二季度,地区间投资达到1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飙升71%。

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成为世界第三大跨境资本来源国,2017年上半年中国在房地产市场的跨境投资为62亿美元,仅次于德国和英国。继中国大陆之后,亚洲其它跨境资本来源国(地区)分别为中国香港(49亿美元)、新加坡(41亿美元)、韩国(19亿美元)和日本(16亿美元)。他们所有的资金基本都投向世界三大流动性最强的房地产市场,即美国、英国和德国,其中美国吸引的资本总额为100亿美元,其次是英国(60亿美元)和德国(20亿美元)。

中国是亚太地区表现最抢眼投资者

2017年5月,中国大型企业海航集团有限公司(HNA)斥资22.1亿美元,收购地处纽约中城的一处办公楼——公园大道245号,这成为2017年上半年较大的一宗单一资产交易。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David Green-Morgan指出:“该项收购彰显了中国资本并未受到国内资本管控政策的根本性影响,仍在全球资本市场上继续占据重要地位。”

转向海外房地产市场的同时,亚洲投资者也继续寻求在亚洲地区内的投资交易,并对该地区内的办公楼和物流资产表示出浓厚兴趣。2017年第二季度,亚太地区的国内投资总额达490亿美元。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国内需求继续推动市场交易量的增长。不过,境外买家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占2017年第二季度总交易量的1/3。

David Green-Morgan表示:“鉴于资本管控政策增加了境外投资的难度,国内投资者在国内加大了投资力度。由于国内房地产开发商寻求有效利用其过剩资本,他们将成为现有资产的重要新买家。随着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的不断攀升,投资者开始转向国内二线城市,寻求购买那些优质的零售和物流资产以及具有改建潜力的资产,如‘商转办’或‘将酒店改建为服务式公寓’的项目。”

工业地产成最受投资者青睐第二大类型

目前,从全球范围来看,办公楼细分市场仍是投资者优选的投资标的。不过,工业地产现已成为最受投资者青睐的第二大资产类型。2017年第二季度,在需求持续保持强劲的带动下,全球工业地产市场总投资额增至240亿美元,同比增长28%。

David Green-Morgan解释称:“全球工业地产和物流行业对大规模空间的需求非常巨大。而相对更为成熟的市场,如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和日本通常可以提供这些面积较大的空间。”

2017年二季度,亚太地区房地产市场总交易额达310亿美元,较一季度增长6%。2017年上半年,该地区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总额为610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540亿美元。

2017年二季度,全球房地产市场交易总额达1530亿美元,较一季度增长7%。2017年上半年,全球房地产市场交易总额为2970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2900亿美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