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内部大调整:新成立大健康集团文化集团一拆三

2017-08-03 09:07:51 来源: 澎湃新闻

  8月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万达集团内部正在从组织架构及人员方面进行调整。

  澎湃新闻获得的这份万达集团内部下发的文件内容显示,在万达集团现有的四大产业集团(万达商业、万达文化、万达网络、万达金融)之外,新成了一个万达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健康集团)。

  文件里提到,“经集团董事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管理职能调整,除财务预算外,不再进行业务管理,所有业务管理由旗下新成立业务集团负责,职能管理直接受集团相关部室业务监督与管理;业务集团总裁助理级(不含)以下高职由业务集团任免。文化集团总部设财务部、行政部,总编制不超过15人。”

  其中,文化集团下设三个业务集团,包括成立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文旅集团)、万达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影视集团)、将体育控股公司更名为万达体育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体育集团),另外,新成立了万达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健康集团),并将医疗事业部并入大健康集团。

  文旅集团下辖文旅规划院、文旅项目建设中心、酒店管理公司、主题娱乐公司、儿童娱乐公司、IP产品公司。文旅集团级格与文化集团相同。

  此外,文旅规划院、商业规划院升格,由文旅集团分管副总裁兼任院长。

  而且,文旅规划院的架构也要进行调整。将商业规划院与文旅项目相关的建筑、酒店、景观等专业人员并入文旅规划院,对文化旅游城全业态(含医疗、体育)进行设计管理。同时,文旅规划院编制不超过420人,领导职数不超过1正15副。

  商业规划院架构调整,将设计中心、技术研发部并入商业规划院,对商业项目持有物业(含独立万达茂)、销售物业进行设计管理。商业规划院编制不超过150人,领导职数不超过1正11副。

  影视集团下辖国际事业部、万达电影、影视公司、五洲发行、青岛东方影都管理公司、AMC、传奇影业、圣汐游艇。

  另外,体育控股公司更名为万达体育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体育集团),下辖瑞士盈方、世界铁人公司、万达体育中国公司。

  王健林除了对公司方面进行重新架构之外,还对万达文化集团的高管人员进行了调整。

  具体调整如下:

  张霖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总裁兼万达文旅集团总裁

  胡章鸿为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常务副总裁兼文旅规划院院长

  宁奇峰为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万达酒店管理公司总裁

  曾茂军为万达影视集团总裁兼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金民豪为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副总裁兼万达主题娱乐总裁

  沈嘉颖为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副总裁兼万达主题娱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杨恒明为万达体育公司总裁

  刘晓彬为万达影视集团副总裁兼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王顺成为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万达大健康产业集团总裁

  刘玮为万达大健康产业集团副总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