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季度全国地价温和上行 龙头房企优势凸显

2017-07-19 09:20:4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17日公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保持温和上行。第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地价总体环比上涨了2.65%,而在同比方面,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中,住宅地价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达到24个,其中有9个城市超过20%。18日,北京市国土局出让3宗住宅类用地,均规定了土地价格上限和商品房销售限价。最终经过激烈竞争,这3宗地成交总价达到112.7亿元。

从数据来看,一线城市住宅地价仍处高位盘整,三四线城市继续享受鼓励去库存的政策,尤其是部分城市得益于交通建设、政策规划等利好,住宅地价有明显上升趋势。同时,整体土地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其中,优质地块依然是房企的必争之地。

另外,从百城土地数据来看,前6月一线城市土地供应建面同比大增62.3%,成交建面同比增48.4%,均先进于二三线城市,而三线城市溢价率领跑。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快速提高。龙头房企在资金和土地储备上的优势将会越来越明显,今年下半年销售行业集中度仍将继续提升。龙头房企在政策调控压力下,上半年销售表现仍亮眼。房地产基本面不必担忧,得益于龙头房企前瞻性布局和较高的运营效率,各大房企将大概率完成年初销售目标,蓝筹房企仍然值得关注。

近期,市场投资风格已经发生改变,从重题材转为看业绩,未来重点关注的标的将是低估值、业绩确定且涨幅仍然较低的房企。A股市场上相关上市公司中保利地产(600048.SH)、金地集团(600383.SH)、新城控股(601155.SH)以及万科A(000002.SZ)等龙头个股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