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人画像:有人想买 有人卖不掉 有人观望

2017-07-18 09:22: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雪玉

原标题:楼市调控政策下购房人画像:有人想买,有人卖不掉,有人观望

作为全国楼市的风向标,北京从3月17日起出台了一系列史上最严调控政策。如今,调控将满4个月,北京楼市是否已回归理性?调控之下,购房者的心态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案例一:

对于首套刚需,或是购房的好时机

研究生毕业的李女士,与朋友合租住在朝阳区常营附近的一个一居室。“决定买房,是因为不想再住在出租屋里了。”李女士在北京生活的5年时间里,至少搬了3次家。

“每年几万块钱的房租,白白交给房东,不如自己筹钱买房。”在与家人商量后,李女士从去年开始看房。

除了商品房,自住房也在李女士的考虑范围。“现在的价格要比政策出台前低很多,不如尽早出手购房。”6月中旬,李女士购买了定福庄附近的一套40多平米的一居室,总价约300万元。在李女士看来,政策调控后,房价趋于稳定,对于刚需人群来说,这时候购房是合适的时机。

据朝青附近的中介机构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近期市场成交量出现下跌,购房人群多以首套刚需或者换房人群为主,因此成交的周期也有所拉长。

案例二:

二套首付比例提高,换房计划被搁置

“炒菜后,满屋子的油烟味,让我下定决心换房。”对于住在朝阳北路的王女士来说,换房这件事她已经考虑了半年之久。由于她所购买的房屋是开放式厨房,油烟排不出去,从今年年初开始,马上计划要孩子的王女士和丈夫陈先生,开始有换房的想法。正迎上北京出台史上最严调控。其中规定,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政策至60%,购买非普通住宅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由于王女士购买的房源属于非普通住宅,首付款比例提高到80%,这让她换房的计划不得不搁置。“即便选择单价更为便宜的郊区购房,仍然会因为首付款受限,买不到心仪的大房子。”在密集的调控下,到底该不该换房,至今,王女士一家人依然在观望。

案例三

业主卖房很无奈,连续降价仍无人问津

家住顺义的刘先生,此前曾贷款在顺义购买了一个140多平米的三居室。因马上面临结婚、工作地点也发生了变化,他想卖掉顺义的三居室,去市区买一套两居作为他和女友的婚房。

从今年3月份开始,刘先生委托中介将房屋挂牌出售。“年初的时候,这套房子报价430万,当时还是有购房者来看房的,由于面积偏大,看房的人并不多。这样让刘先生感到焦虑与担忧,一波接一波的购房者只看不买,使得刘先生价格一降再降,房子总价从最初的430万已经降低到目前的380万,但是还是鲜有人问津。

实际上,像刘先生这样降价出售的不是个案,不少业主也同样对目前的房价有担忧。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表示,北京二手房市场,随着需求的减少,交易量的回落,越来越多的业主也开始放弃对房价的坚守。

“一些着急出售回款的业主更是不断调低售价,以求快速出售,这也使得北京二手房价自4月份以来出现了连续下跌的势头。”胡景晖说,降价房源也不再仅仅局限在大户型高总价的非普通住宅,越来越多的中小户型普通住宅也加入降价行列,可以预见,北京二手房价已经进入下跌通道,未来房价或将迎来更明显的回落。

他表示,在严厉的新政之下,如今整个北京楼市都在降温,目前来看,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其交易量都处在了历史低位,甚至还有继续小幅下滑触底的趋势,鉴于目前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跌入谷底,所以未来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跌幅将逐步减小,并在低位企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eiw)采访表示,北京二手房市场,在政策调控后的前3个月,买卖双方在价格方面以博弈为主。“而7月和8月,两个月是房地产市场的淡季,成交量将继续低迷,成交价格也将继续下行。”

张大伟认为,预计7月、8月,北京楼市成交价格可能会继续下降5%左右,价格或回到2016年10月份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