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排名前列石墨烯生物医药应用技术研究院成立

2017-06-23 10:03: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石墨烯产业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石墨烯新材料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6月22日上午,全国排名前列石墨烯生物医药应用技术研究院在广西中医药大学仙葫校区成立。

中国石墨烯产业奠基人、深圳石墨烯协会会长、烯旺科技董事长、广西石墨烯研究院名誉顾问冯冠平,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进选,广西卫计委副巡视员、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彭跃钢,广西科技厅副厅长钟会超,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监姚春,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春花,自治区教育厅科研管理处处长傅源方,自治区工信委原材料工业处处长李郁,自治区发改委高技处副处长张庆彪,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振先,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副校长冷静等为研究院揭牌。桂林聚慧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玉坤先生出席并一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冯冠平在讲话中指出,石墨烯是2004年发现的一种新型二维平面碳纳米材料,是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薄、最坚硬、室温下导电性较好而且拥有强大灵活性的纳米材料,不仅在能源、航天航空、汽车工业等诸多领域展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在生物医药领域也将具有巨大的市场价值。公司与广西中医药大学联合成立的石墨烯生物医药应用技术研究院是强强携手,优势联合,必将加快推进石墨烯新材料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

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进选表示,广西正全力以赴把石墨烯产业打造成又一张创新发展的名片,广西中医药大学根据自治区发展石墨烯产业的总体要求,找准切入点,与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联合建立石墨烯生物医药应用技术研究院的协议,研究院成立为石墨烯生物医药应用技术在广西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将促进石墨烯与广西中医药产业的融合,促进广西石墨烯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悉,石墨烯生物医药应用技术研究院由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立足广西中医药产业优势,将石墨烯与中医药产业融合,着力打造成为石墨烯生物医药系列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孵化器,将石墨烯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广西的一张创新发展名片,积极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在桂林市政府大力推动下,2017年2月28日,广西排名前列石墨烯众创空间正式落户桂林,选址桂林奥林匹克花园。目前,石墨烯(桂林)健康生活馆已经落成,石墨烯产业布局在桂林正式落地!而石墨烯众创空间目前也已筹备就绪,即将盛大启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