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花絮揭密 你不知道的"桂林首届国际声音艺术节"

2017-06-21 09:05: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8日大型城市形象推介活动“动听世界的山水——中国首届国际声音艺术节”在千年靖江王府启幕,以各类声音艺术表现形式,描绘了一幅属于桂林的印象画卷,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揭秘一下这场盛会。

舞蹈表演

花絮一 诗人郁钧剑的家乡情结

动听世界的山水,晚会主持为桂林发声,首先想到的就是桂林的儿女郁钧剑,他转变了自己歌唱家的身份,化身主持人、诗人,他充满激情地为家乡发声,动情地诵读赞美桂林的诗句,表达了他对桂林深切的热爱,以及对桂林未来美好发展前景的信心与期待。

艺术家郁钧剑出场

花絮二 千里挑一小朗读者来自哪里?

活动前夕,通过桂林首届国际声音艺术节“诵读经典”活动,选送优秀的节目《中国少年说》到当晚与艺术家郁钧剑同台演出。少年强则国强,桂林万达城作为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八桂一同呐喊。

少年们朗诵

朗诵活动现场

花絮三 山水天籁创作背后的故事 

政协主席、师大副校长白晓军教授在《山水天籁》之声中画出一幅《烟雨漓江》的山水意境。山水天籁是广西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和我们的导演队伍在漓江边采拍了十多天后,将山水画面和五线谱合成后编曲的独属于桂林的声音。

书法作品展示

花絮四 桂林少女身穿民族服饰的灵感来源

在T字形延展台区域,少数民族从承运殿内缓缓走出学院派的山水灵感设计的服装。让观众在品味山水天籁的同时同步欣赏当代艺术的时装秀。

时装秀

时装秀

花絮五 桂学大讲堂的启动将给桂林带来的改变

政府、文教界代表与万达城代表共同启动八桂名人评选和桂学讲堂计划,关注桂学学术史研究、桂学文献研究、桂学应用研究和桂学与粤西文人生活研究。未来桂林万达城将在文化大盘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启动声音装置

花絮六 声音艺术装置从哪里来

与巴黎声音艺术创作团队及北京798创意大师合作,打造专属于桂林的声音艺术装置,用前卫艺术代表自然山水,向世界发声。现场600平沉浸式舞台、北京798世界前卫声音装置,将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精美视觉与声音的优质融合。

节目

120分钟的精彩演出,不仅是一场活动

是对桂林山水文化的传承

更是城市精神的回归

万达城,绽放桂林文化自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