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无锡嘉兴出台楼市限售政策 全国已有26城限售

2017-05-23 09:18:39 来源: 中国之声

原标题:长沙无锡嘉兴出台楼市限售政策 全国已有26城限售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刚刚过去的周末,湖南省长沙市、浙江省无锡市、嘉兴市相继出台限售政策,至此全国已有26个城市出台楼市限售政策。

长沙、无锡、嘉兴楼市限售

长沙、无锡、嘉兴三个城市住建部门出台的政策从5月20日发布当天或者昨天零点开始执行。三个城市的限售新政都加强了对住宅市场的调控力度。

长沙市规定: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长沙本市户籍家庭和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长沙本市户籍家庭,都暂停出售商品住房。

无锡规定,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二手住房;购买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内不可转让。

浙江省嘉兴市也明确从昨天起,居民家庭取得住房不动产权证不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与当前房价上涨压力有关

三个城市,再次加码调控,与当前的房价上涨压力有关,比如:长沙,来自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4月长沙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3%,涨幅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

不过,伴随着一系列调控措施多管齐下,今年4月,新房价格已经开始有所回落。比如:热点城市深圳市,在调控政策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已连续多月下跌。北京新房市场也降温明显,4月网签量同比下滑48.9%。与此同时,二手房成交量,也环比下降35.12%。

分析认为,随着限购、限售城市增加,再加上调控政策进一步推进,资金在各个城市间的轮动效应也将结束,房价上涨预期将被打破。

专家点评:楼市疯狂大潮退去 投资投机客在退场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从去年9月底开始,热点城市的调控不断升级,很多城市不断出台补丁文件。尤其是春节之后,北京、广州、厦门、杭州等几个城市出台的调控政策非常严厉。目前还有些城市在打补丁,类似无锡、长沙、嘉兴等城市,这都是近期市场依然偏热,房价涨幅比较大的城市。

就目前来看,出台严厉调控政策的城市已经比较多,基本覆盖了一线城市、大部分二线城市和部分环都市圈的三四线城市。

对投资来说,现在显然是不合时宜了。排名前列,热点板块城市的涨幅已经很大,面临回调压力。另一方面,热点板块的政策比较严,还在进一步升级,目标就是不让房价涨。在这样的背景下,投机投资的获利空间几乎没有了,目前投机投资确实在退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