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限购高压 房价涨幅会因调控下降吗?

2017-03-27 09:27:41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吴婧

原标题:楼市限购高压

上周再出数个调控政策后,北京楼市认房认贷认税认婚。

北京非个案。进入3月份,多达20个地方限购加码,如果从去年10月份算起,多达40个城市出台限购政策。

目前,市场最关心两个问题:一、房价涨幅会因调控下降吗?二、下一个加码限购的城市会是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全国一二线城市,房贷都有继续收紧的可能性,银行放款速度放缓是常态。

“控也好,不控也好,反正北京房子我都买不起。”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表示,房地产调控不能搞强压强控,因为中国的房地产“已经很复杂”,不能单纯从企业角度来看,而要从整个机制视之。

限购政策密集

“3·17”楼市新政实施后没几天,北京市又连续出台限购政策。

3月22日,北京市地税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印发公告,非京籍购房者,连续5年纳税记录由过去的每年至少1次,改为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

3月23日上午,北京市住建委又召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华熙、存房、金色时光、爱屋吉屋、易合、金城阜业、中原等北京市十大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明确要求,这十家企业不得参与炒房,包括炒作天价房、学区房等;禁止囤积房源,哄抬房屋价格;不得发布虚假房源和虚假价格。另外,也不能违规设立资金池,参与首付贷等违规金融行为。对于中介机构的任何房屋炒作行为,市住建委将逢“炒”必“办”,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绝不姑息。

3月24日,央行营业管理部、银监会北京监管局、北京住建委以及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各商业银行应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北京只是新一轮楼市调控的缩影

截至记者发稿,自3月1日以来,已有20个市、县、区相继出台限购或限购升级措施。这其中既有北京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又有南京、杭州、青岛等热点二线城市,还有河北涿州、浙江嘉善这样一线城市周围的三四线城市。

如果加上去年10月份以来的,目前一共有近40城发布了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

在某机构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楼市调控趋严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对于当前热点城市来说,房价上涨过快,就会引起新的调控政策,所以调控严符合预期。

信贷调控或为后手

调控的原因是市场有过热趋势。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统计,北京房价已经从去年2月的45000元以下,涨到今年2月的60738元。另据研究机构统计,3月上旬,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6166套,与2月上旬同期相比增加40.1%。日均网签616套,较2月日均434套的网签量增加41.9%。进入3月,北京周边的涿州、涞水、崇礼等地,也因涨势过猛相继实施限购。

三四线城市销售也在大增。据统计,在Wind有完整房地产日交易数据的62个城市中,2017年元旦到2月16日,有23个城市的商品房成交套数同比增加50%以上。这些城市,绝大部分为三四线城市。

严跃进告诉记者,目前老百姓关注房地产,说明两点:排名前列是近期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浮躁现象;第二,不排除购房需求确实在积极释放,特别是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如果积极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央行下发《做好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要求将住房信贷政策作为调控房地产一揽子政策组成部分,合理配搭使用较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和最长贷跨年限等,适度调整辖区内房贷政策。此外,央行各分支机构要加强对商业银行窗口指导,督促其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房贷比和增速。

据记者了解,北京楼市信贷政策正持续收紧,多家银行首套房按揭利率折扣减少,从过去的9折再减少到95折。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计算,按照100万贷款计算,从2016年执行的基准利率30年85折的优惠利率,月供只有4872.7元。在叠加几次收紧调控后,现在基本只能做到25年期95折,这样月供就变成5649.5元,也就是每贷款100万,月供多交776.8元,如果贷款300万,月供将变成2330.4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代表了在利率折扣减少后的继续收紧,而且全面打击了过去的部分灰色信贷,银行未来贷款额度收紧,价格上浮,放款速度放缓是常态,“现在大部分银行已经需要排队放款”。

张大伟预计,全国一二线城市,房贷都有继续收紧的可能性,从银行的资金价格看,成本上升也已经是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