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张高丽:妥善处置债券违约、房地产泡沫等风险点

2017-03-20 09:18:1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张高丽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表示—— 妥善处置债券违约、房地产泡沫等风险点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19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高丽表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稳的前提下要勇于进取,深入推进改革,加快结构调整,敢于啃“硬骨头”,努力在关键领域取得新进展。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分类指导,因城施策,重点消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过量库存。

张高丽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要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不断激发增长动力和市场活力。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妥善处置银行不良资产、债券违约、房地产泡沫、互联网金融等一批风险点,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张高丽表示,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将加快解决燃煤污染问题,全面推进污染源治理,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抓好重点流域区域水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土壤污染详查,分类制定实施治理措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取得新进展。抓紧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启动森林质量提升、长江经济带重大生态修复、第二批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工程试点。同时,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文/新华社

相关新闻

何立峰: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推高实体经济成本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19日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必须用深化改革的办法,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效率,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均衡。

何立峰当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上说,我国供给体系产能虽然十分强大,但大多数只能满足中低端、低质量、低价格的需求。同时,我国存在资金脱实向虚现象,大量资金在金融体系内自我循环,加大了金融体系风险,加重了实体经济的融资困难。此外,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一度带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推高了实体经济成本。

何立峰说,随着去产能等重点任务的深入推进,一些深层次的矛盾问题可能日渐凸显,必须用科学的方法来引领和指导。文/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