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楼市回暖但房价偏高 桂林活禽市场将休市三天

2017-03-13 16:55: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农历丁酉年二月十六

明天小雨 9℃至13℃

A楼市

1、广西统计局:我区房地产开发市场回暖 但房价偏高:3月9日,广西统计局发布2016年广西房地产市场统计分析文章表示,2016年,在自治区“41条”稳增长、降成本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和自治区、各市陆续出台的降首付、降利率、提高公积金对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实施购房财政补贴和契税减免等措施的刺激下,我区土地购置、新开工面积等先行指标释放积极信号,增速由负转正,投资和销售均攀升至较快增长区间,房地产市场全面回暖。分析文章表示,2016年,广西商品房销售面积4215.39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9.6%,比去年同期高8.0个百分点,增速为2010年以来同期较高增速,但是我区房价偏高,与居民收入不适应。不过,分析文章同时指出,由于土地成交均价上涨,房价仍然存在上升预期。(广西统计局)

2、房企前2月业绩大增 销售重心移至上半年:近日,多家上市房企发布业绩公告显示,今年前2月的销售额和销售面积普遍大幅上涨。且与去年同期相比,大部分企业的销售均价有所上调。即使在楼市“小年”,房企仍然赢得业绩开门红。有分析指出,房企前两月的业绩中,有相当部分为去年销售结转而得。在各地强化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前两月的真实销售情况并不如公告乐观。(21世纪经济报道)

3、人民房评 楼市调控仅以“限”治标远不够: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了276字来阐述今年的房地产情况和目标。其中,重点提出了“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此时此刻,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已经尤为迫切。去年,我国房地产形势持续分化,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不少老百姓“望房兴叹”。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加强了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但是,从目前的调控手段来看,其思路仍然逃不过一个“限”字。(人民网)

B桂林大事

1、3月14日-17日桂林市将对活禽市场进行休市消杀:3月14日-17日期间,在保证市场禽类供应,满足群众需要的同时,我市将对全市活禽交易市场(区域)分批实行清洁消杀防疫工作。此举旨在加强活禽交易市场(区域)管理,切断感染途径,预防和控制H7N9等重大动物疫病,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桂林晚报)

2、临桂新区市民公园建设基本完工 6月前可投入使用:位于新区创业大厦前的市民公园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6月前可以投入使用。整个公园分为南北两个部分,北侧为满足5万人集会的休闲广场,南侧为绿地和水体并且与环城水系相连通,建造有樱花小岛和小桥流水景致。此外,南侧还将建设儿童游乐场。(桂林日报)

C桂林生活

1、桂林考生想到香港澳门读大学请仔细看完这条新闻:据市招生考试院介绍,已经报名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的桂林籍考生可报考12所香港特区高校。其中,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2所高校参加全国统一招生,安排在全区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进行,考生按内地普通高校报考方式报考,统一填报志愿,按自治区规定的招生程序投档,由两所学校进行网上远程录取。(桂林晚报)

2、特别报道:喜看漓江两岸新面貌:漓江是桂林的生命线。市委书记赵乐秦就曾多次强调,必须从“生态立市”的战略高度出发,加大漓江的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和旅游管理。客观地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漓江的生态保护做了很多突破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群众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上的。(桂林日报)

D春季养生

开胃山药

原料:淮山药、山楂糕、蜂蜜、干桂花。

做法:将蜂蜜与干桂花放在小碗中混合均匀,备用。山药去皮,切成大段,放入锅中蒸熟,切成0.5cm厚的片,放凉。

来源:搜狐焦点、《桂林日报》、《桂林晚报》以及其他互联网资讯。编发:搜狐焦点桂林站官方微信(微信号:glfocu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