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自建房坍塌致7死2伤 浙江将开展危房排查

2017-02-04 08:41:18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王斐帆

【《救出来了!被埋地下室的老太活着》追踪】

前天上午8时许,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发生一起四间四层半农民自建房坍塌事件,导致两户9人被困废墟下。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温州市、文成县两级共组织公安、消防、武警、当地干部群众等共400余人,以及大型机械设备、医疗力量进行救援。经过26小时的不懈努力,截至昨天上午10点,9名被困人员被全部救出,其中7人遇难,2人送医救治。

昨天,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排名前列医院获悉,前天深夜被救出的胡老太有双肺挫裂伤,同时腿部受到了挤压综合征,已于昨天凌晨做了右下肢小腿截肢手术,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另一名昨天清晨获救的刘大妈被送至温医大附一院文成院区,其第六颈椎有轻微的压缩性骨折、右侧盆腔骶骨骨折、右侧上肢有骨折,生命体征平稳,医生建议做保守治疗。

昨天上午,文成县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事件有关情况:

坍塌的四间房屋系农民自建房,建于2002年。事件发生后,温州市成立了由市住建委牵头的市县两级事故调查组,对事件发生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

下一步,文成县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处置工作。救治幸存者,安抚、帮助遇难者家属。二是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加大城乡房屋排查力度,尤其是重点突出有地下室、无圈梁、无立柱、无地梁的房屋,对这类房屋包括农民自建房进行全面排查鉴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转移人员,落实各项安全整治措施。同时,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旧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改造,消除群众住房安全隐患,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尽快查明事件原因,并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发生民房坍塌事件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坚持不懈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房屋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