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夏鼎文:临桂地产前景看好 创新驱动再造个新桂林

2017-01-22 23:31: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年前,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提出“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的战略部署;9年后,在临桂56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内,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新修的公路四通八达、越来越多的房地产项目陆续面世,承载“新桂林”梦想的城市发展战略构想正在临桂逐步破茧成蝶,变为现实。

作为桂林房地产市场主战场,临桂的发展带给房地产市场哪些影响?区域利好凸显之年,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有何应“市”之举?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专门采访了花样年地产集团桂林公司总经理夏鼎文先生,为我们解读临桂规划建设对新区房地产发展的影响,并分享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如何“布局”楼市等话题。

城市项目集中发力 给地产发展带来新机遇

自2015年撤县改区以来,临桂新区被重新定义为桂林市新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新区取得了哪些成绩?为何如此让人看好前景?

“临桂这座现代化新城,如今正在全速崛起。”谈及临桂区近年来的改变,夏鼎文欣喜地说,“临桂区近两年发展非常快,两年前我们项目周边还很荒凉,而今相关配套都已建起,区域的发展速度全民都看在眼里。”

五年来,临桂修建了临桂大道、西城大道、宏谋大道、山水大道等城市主干道路,建成了“一院两馆”、桂林医学院临桂新校区、桂林市职教中心等一批文化教育设施,建设了创业大厦、金融大厦、建设大厦、发展投资商务大厦、广电大厦、桂林日报社传媒中心等一批标志性项目,打造了临桂旅游景观水系、市民公园、中心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建成了一批城市综合体和住宅小区,一座有特色、有品位、有活力的现代化生态新城拔地而起。

这五年也是临桂历史上建设重大项目规模较大、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最多的五年。信和信、海吉星、申通物流等一批大项目先后落户临桂;福达锻造、众阳水泥等20多个重大产业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湘桂铁路、贵广高铁、临苏路和西二环路建成通车,桂三高速公路、两江机场扩建、桂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华能分布式能源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五纵三横三环”的路网格局逐渐形成。三金药业、众阳光能、伟文纳米、国际线缆、景恒机械、奥瑞金等一大批工业项目相继建成,福达、国际线缆、伟文纳米、毕生药业等企业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

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强力拉动下,关系民生的桂林旅游综合医院、桂林中学临桂校区等项目加快步伐;临桂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桂新区城市管道燃气项目等多领域项目集中开工;华为、中兴、浪潮等大型知名企业纷至沓来……临桂未来的价值和潜力不可小觑。

夏鼎文表示,市政配套的建设让城市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提升的同时,也调整了楼市的需求与供给,临桂房地产也因城市建设新貌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一方面,城镇化的加速直接扩大区域房地产市场需求。目前就临桂区房地产市场而言,乡镇居民进城买房的人群在不断增加。这将极大地促进区域内原有的房地产市场需求,同时,2016年临桂一系列购房补贴与免契税等利好政策的出台,刺激了大桂林之外户籍人口入驻临桂置业与投资的需求。

另一方面,区域交通的整体规划与建设将大幅度提升物业价值。这点从临桂大道、西城大道、山水大道等城市主干道路建成后沿线楼盘的价格提升可以直接看出,另外高铁的开通运行,对临桂城市间异地置业的带动起到了促进作用。

同时,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投产,为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形成了外来人口向临桂迁徙的大潮,未来将带来房地产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

临桂如火如荼的城市建设,正在为区域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和广阔的空间。据统计,2012年至2014年,桂林市区外销比例基本维持在10%左右,临桂成交客户中,大桂林之外户籍成交占比达到40%左右;而2016年临桂区购房者中就有85%为外地客户,其中广西户籍之外的客户比例占到了50%以上。

从引人到聚人转变 激发出临桂地产新价值

临桂将按照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的总要求,全力打造桂林新中心。力争到2020年将新区打造成配套齐全的行政中心、现代时尚的国际门户、产业集聚的高效之城、生态宜居的山水新城、城乡统筹的辐射中心。“新区的发展规划,点燃了临桂地产发展中的新价值。”夏鼎文分析道。

新区规划中,明确了临桂发展要发挥山水资源优势。结合临桂的生态环境资源,地产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利用“湖景、山景”作为卖点开发的楼盘。地产与山水资源的结合不仅提高了土地价值的挖掘,也促进了改善型产品的发展。比如,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背靠笔架山、大皇山,围绕300亩清澈见底的麓湖,以“水、岸、岛、道”四重景观,构建社区无可比拟的锦绣风光。同时配备“生活、商务、休闲、运动”四大配套系统,打造成一半山水,一半繁华的人居圣地,不仅凸显了麓湖国际不可复制的投资潜力和居住价值,也因依湖靠山而建的高品质居住社区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

再是,规划提到临桂重点发展特色制造业。特色制造业的发展必然会带来大量产业人口,其对于办公和居住的要求也会为临桂地产带来新的机会。比如带有写字楼或者集商务、办公、居住一体的物业形式,又或者小户型公寓等等,这种物业需求势必会不断增加。40-68平方米麓湖国际公寓产品的热销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未来产业布局的调整在带动就业人口流动的同时也为楼市带来新需求。

另外,新区规划中重点发展旅游业、金融业、商贸物流业、商务会展、轻工食品、生物医药、 汽车零配件、机械制造等产业。这表明区域商贸物流业发展将会带动临桂商业地产的全面发展。 2016年11月2日,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先后考察临桂新区的几大项目建设时就指出,临桂新区建设逐步完善、聚集人气,不仅要把新区建成,还要做旺。

夏鼎文表示,如今的临桂,无论是区位优势还是建设规划,不论从商业配套还是发展潜力来说,区域价值均都得到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同时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目前临桂4500左右的均价,与桂林主城区普遍7000元以上的价格比起来,尚处于价格洼地。

天下武功唯快不

破 创新思路抢占地产先机

“从对城市建设与规划的分析不难看出,对于在临桂开发建设的地产商而言,提前把握机遇将会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专访中,花样年地产集团桂林公司总经理夏鼎文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抢占先机!”

“当今商业社会,信息的千变万千,除了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还需要在机遇面前当机立断,快速做出决策,才能快速的占领市场。”夏鼎文说道,“要快速的“抢市”的先决条件,一提高对市场洞察力,找到定位;二快速挖掘消费心理,满足市场;三创新产品,抢占前沿。”

花样年就是用最敏锐的嗅觉,嗅出了临桂区未来发展的方向,赢得了企业在竞争中的胜利。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2016年12月在非开盘状态下销售523套,拿下2.5亿销售额。10月,11月,12月连续3个月销售超230套,5月起连续8个月销售过100套!2016全年单盘业绩超8亿。面对这样的销售业绩,夏鼎文说,“客户的需求是会被激发的。要做市场的引领者,就只有创新。而创新并不盲目,产品要‘对位’,还要‘对味’,这样才能赢得客户、最终赢得市场。”

2017年楼市或将在逐步回暖中带来区域性竞争,“价格战”不可避免。但是,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不打“价格战”,而是实现产品优化、成本优化,让购房者不多花一分冤枉钱就能住进“超值”的房子。夏鼎文介绍,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应“市”推出一款“刚需产品的战斗机”产品。

春晓二期项目改变以往 “为园林建园林”的方式,嵌入主题与体验感,增强实用价值,打造人情关怀十足的亲子运动系产品,开发 “小太阳市场”。园林主题鲜明,即“童梦同享”。产品的户型上考虑到购房人群的家庭结构、生活习惯与经济状况,主推88平方米三房,115平方米四房产品。同时,开启智能化概念,将花样年管家的智能APP产品引入居家生活,让一线城市的“智慧家”出现在花样年的刚需产品中。夏鼎文肯定地说:“小家变身‘科技中心’,这也是我们要做的创新。”

据透露,“创新”概念还落在另一产品系上,即升级空中墅产品,增加交房之外的附加值,为购房者带来更多的居住享受。临桂“7字头”产品也即将首现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这是夏鼎文在专访中提到的,“只有真诚用心的为客户服务 ‘想到客户所想、做到客户所要’,赢得客户才是赢市场。”

“临桂是桂林房地产发展的主战场,我对临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信心。”在持续40分钟的专访中,夏鼎文表示出对临桂建设与房地产发展十分看好,并很有兴致的为我们介绍了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的新产品和发展前景。不难发现,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在临桂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发展的趋势中,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会更好的体现其人居的价值,实现 “宜居大城”推动“临桂新城”发展之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