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桂林地产、媒体界300多人齐聚临桂 原来是这回事

2017-01-18 18:09: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7日,桂林市房地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16年度年会在维纳斯皇家酒店举行。会议总结了2016年桂林市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情况及协会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制定了2017年工作设想,表彰了2016年度协会先进工作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并对2016广西地产金砖奖(桂林)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桂林市住建委党组成员陈中祥、市工商联副主席伍和志、市房协会长申应林以及房协成员单位、媒体代表近300人出席,共享桂林房地产界的年度盛会。

总结2016 凝聚行业力量,促进行业发展

2016年,房协紧紧围绕去库存这一中心任务,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在献言献策、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助推行业发展、培训考察组织等方面颇有成效,不仅有效地发挥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成为凝聚行业力量、促进行业发展的有效平台。

在去库存工作上,一方面协助住建委起草了《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并协助完成了桂林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房源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另一方面举办第九届春季房地产暨汽车、家装建材交易会,并深入开展房地产外销市场建设工作,为去库存作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会员诉求,房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针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以来存在的办事流程繁琐、工作效率低下、沟通渠道不畅等问题,坚持不懈地向主管部门和领导反映情况,在各部门的不断推动下,不动产登记终于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此外,在“新居配”问题上,经过三年的努力,“新居配”问题经过了降低首付标准、提议修改《办法》、拟废止《办法》三个阶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管道天然气小区工程安装费问题上,由于协会和各开发企业的合力抗争,将政策的执行期限推迟了14个月,为广大开发企业赢得了时间。

2016年,协会在引导企业主动适应政策变化、提高房地产开发水平、加强交流合作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如举办房地产企业营改增政策解读与实务操作讲座、全装修住宅经验交流会,赴马来西亚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考察,举行装配式建筑推广座谈会、房地产经营有关的法律知识讲座等,以及举办第三届“奥林匹克花园杯”气排球大奖赛等,为会员的交流与提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展望2017 围绕中心大局,继续开拓外销市场

“2017年,市场形势将更加错综复杂,我们一定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另外,在当今库存逐步减少、价格逐步回升的有利形势下,坚持‘去库存’与‘稳市场’两手抓,防止市场出现过冷或者过热的局面;同时要扩大影响,做大做强外销市场。”桂林市住建委党组成员陈中祥在会上的发言为2017年楼市定调。

2017年,去库存仍是桂林楼市的主要工作目标,房协将按照 “合作共赢、整合发展”的原则,计划发起组建媒体中介联盟、房企联盟,共同搭建营销平台,以外地购房者为重点目标客户群体展开多渠道联合营销,切实助力房企去库存。

根据桂林市政府安排,2017年要全面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协会将以此为契机,探索如何建立和完善协会与政府的联系、支持机制,抓好协会自身建设,逐步实现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建设桂林房地产市场大数据平台。

楼市榜样 百万投票,评选桂林楼市“金砖”

2016年,桂林楼市几经沉浮,总有一些企业先进桂冠;地产江湖风起云涌,总有一些人物引人注目。当天大会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为2016广西地产金砖奖获奖者颁奖。金砖奖评选活动是广西规格较高、影响面最宽、参与范围最广的年度盛事。

本届金砖奖评选活动历时两个多月,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首开微信投票通道。自活动启动后,受到了企业和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金砖投票”成为全市热议的话题,微信平台投票页面累计访问量突破100万人次,楼盘票数总和累计超过24万,均刷新了历年纪录。

经过大众评审、线上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等环节,12名地产精英、14家品牌企业、23个品质楼盘荣获本届金砖殊荣,成为本年度最耀眼的行业标杆,再次让人们见证了榜样的力量。

数说楼市

2016年桂林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创下历史新高,去库存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至12月末,全市商品房库存面积同比减少11.3%,去化周期约为11.3个月,可以说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商品房成交面积512.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1%;商品住房成交面积476.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3%。

商品房成交金额249.84亿元,同比增长30.9%;商品住房成交金额220.99亿元,同比增长37.1%。

2016年桂林市房地产业销售面积十强

1.桂林彰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2.联发集团桂林联泰置业有限公司

3.桂林广汇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4.桂林市兴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5.桂林市花样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6.桂林汇荣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7.恒大地产集团桂林公司

8.桂林市临桂世纪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9.桂林慧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0.桂林荣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市龙光铂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桂林)有限公司、桂林市安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桂林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

2016年桂林市房地产业销售金额十强

1.桂林彰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2.联发集团桂林联泰置业有限公司

3.桂林广汇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4.桂林市兴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5.桂林市花样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6.桂林荣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7.桂林市安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8.恒大地产集团桂林公司

9.华润置地(桂林)有限公司

10.桂林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桂林汇荣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桂林市冠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市临桂世纪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