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助楼市去库存 全国去年棚改货币化比例48.5%

2017-01-17 09:21:59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叶开

原标题:助楼市去库存 全国去年棚改货币化比例48.5%

2017年初之际,地方政府陆续发布当年棚户区改造数据,并打算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的比例。

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600万套。据各地上报数据,当年全年开工606万套,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投资1.48万亿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近日表示,2016年全国棚户区改造中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48.5%,比2015年提高了18.6个百分点。2017年将安排600万套棚改任务,确保完成棚改三年计划,继续因地制宜推进货币化安置。

从近期一些省级政府对外发布的棚户区改造计划可以看出,一些地方政府不但增加了棚改的规模,还打算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的比例。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14日召开,山东省将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今年确定棚改开工任务76.36万套。至此,山东省棚户区改造任务已连续3年位居全国排名前列。

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介绍,今年山东省棚户区改造工作将重点向城中村、城边村、建制镇拓展,以改善更多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山东住建部门将对1505个改造项目实施精准管控、动态督导,确保10月底前全部开工。

2016年,山东省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1296亿元,实际开工53.4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11.2%,货币化安置比重达到55.9%,连续7年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棚户区改造任务。

河南省2017年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42万套(户),基本建成30万套,并明确提出,货币化安置率要达50%以上。

2017年甘肃省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16.62万户。2015年和2016年甘肃省分别实施棚户区改造11.62万户和13.07万户。

甘肃省正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推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提出棚改货币化安置率将达到50%以上。在甘肃省一些市县,已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使得棚改实施主体多元化。

地方政府之所以乐意推动提高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安置比例,与帮助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有直接关系。

传统方式来看,棚户区改造需兴建大量的专用安置房,增加市场建设量。而转为货币化安置后,可通过居民自行购买商品房、政府购买商品房卖给安置居民或者直接给与货币补偿的方式进行安置,这也意味着可减少一部分新建房源,另一方面也能消化一部分商品房,对于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有一定帮助。

陈政高近日也表示,2017年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继续坚定不移抓好三四线城市和县城房地产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