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进入白银时代 供给端“品质”价值凸显

2017-01-12 09:55:41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思琳

原标题:白银时代,供给端“品质”价值凸显

众所周知,楼市进入白银时代,市场需求已经变化和需求也在不断细分,在这个阶段,谁能够把握市场需求变化趋势谁就可以在未来市场独领风骚,谁就可以抢占未来市场制高点。由此可见,把握市场需求,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甚至超出市场预期的“品质地产”,从供给端发力驱动居住品质升华将成为白银时代楼市发展趋势。

那么,“品质地产”代表着什么?是谁在引领楼市白银时代“品质地产”的发展潮流和趋势?而当各地政府陆续推出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成为基调之时,我们应该为市场做些什么呢?

楼市进入白银时代,供给端“品质”的价值将突显

据统计2010年左右中国城镇居民家庭住房户均套数已经达到1.0套,这也就意味着中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已基本平衡,楼市开始进入白银时代,未来楼市增量房增速将递减,房地产市场将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这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需求特征来讲,就会体现出增速较为平稳、需求更加差异化的市场特征,同时,人们对于居住品质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从市场主体的角度来说,在楼市白银时代,购房者的需求决定着房企的布局及产品策略,购房者成为整个市场真正意义上的核心,开发商必须认真研究购房者的需求,向市场供应市场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否则将很难在“白银时代”做精准营销,很难找到自己合适的客户。

由此可知,对于供给端的的房企来讲,在过去很容易通过高周转、管理创新、品牌化策略跑赢整个市场,也容易获得土地增值及房价上涨的收益,但是,在楼市白银时代,由于市场增速没有那么高,在这个阶段,品牌房企单纯依靠高周转策略继续实现快速增长的策略将难以为继,必须提供满足市场差异化需求的“品质地产”方可有自己的立足之地。由此可见,供给端“品质”的价值将突显,从供给端发力驱动居住品质升华将成为白银时代楼市发展趋势。

而在楼市白银时代能够做到“品质地产”的屈指可数,比如绿城、融创、星河湾、仁恒等,以星河湾为例,其一直秉持“舍得、用心、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创立行业的品质典范。现已形成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辐射酒店管理、物业服务、教育培训、生产制造、商业运营、酒业经营等“一主多元”的商业版图。从产品到人文,星河湾集团努力构建品质生活标准体系。现如今提及星河湾,其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品质地产”的代言人。

然而,这并不是星河湾集团追求“品质地产”的终点。当楼市进入白银时代,星河湾深知,供给端“品质”的价值将突显,尤其是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讲,他们需要的是品质最为出色的高级国际性住宅,并愿意为此付出相应价格成本,只有这样的豪宅才能作为高净值人群的财富标签之一,才能作为富人们居住和生活的载体。因此,星河湾的产品标准在迎合富人群体不断上升的需求过程中而日益提高。除了“常人眼里的天价、优质的空间尺度”外,星河湾的价值亦由更多的因素叠加而成,如不可复制的土地资源、区域的升值空间、产品的精雕细琢、高端配套支撑、高级生活圈的形成等等。

截止目前为止,星河湾以“坚守品质”为企业使命!所在之处,不仅成为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更以心情盛开之名,打动广大客户之心。可以说,星河湾已经成为楼市白银时代的一支“铿锵玫瑰”,在持续引领“品质地产”的发展潮流和趋势,成为白银时代“品质地产”供给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

当“品质地产”遭遇调整期: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楼市进入白银时代,“品质地产”的价值将突显,而当各地政府陆续推出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成为基调之时,当楼市的白银时代遭遇新一轮的市场调整期的阶段,我们应该为市场做些什么呢?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要在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从政策面发展趋势来看,2017年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还是继续,对于市场来讲,用一句官方的话就是要“放弃幻想”,楼市“大检查”仍然会继续规范销售,起码十九大党换届完成之前不会有松动的机会,甚至2018年“两会”政府换届完成之前也不会实质性的“风向标”意义的松动。同时,资本市场融资环境从严,部分房企将在2017年下半年开始遭遇资金兑付压力。

此外,历次楼市进入调整期的经验告诉我们,每当楼市进入调整期,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渐浓,在购房时更为谨慎,使得楼市逐渐变成“买方市场”。而买方市场的楼市有两个特点:一是投资客减少,而自住的买家比例增高,因为购房者对于住房的需求并不会因为楼市冷淡而减少;另一个是买家更加注重楼盘的品质、物业服务和周边配套,更加注重区域价值。

对于上述买方市场变化,以“坚守品质”为企业使命的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反而显得信心满满,他认为,“国庆前后,各地政府陆续推出房地产调控政策,有效抑制了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市场渐趋理性,这也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所以,我们应该多做一些好房子。”

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在2017中国房地产全行业领袖新年峰会论坛上

而对于未来市场调整期的看法,黄文仔表示,一个病人要治病,治好了就是一个健康的人。在调控中,有些企业会发展,有些企业会垮掉。“我们在座的房企,要以平常心对待,把房子做好,把服务做好,这样企业的生命力会更强”。

由此可见,当楼市调整期来临的时候,市场不仅仅需要“品质地产”,也是考验“品质地产”房企供给端能力的阶段,“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尤其是当市场处于调整期企业资金面处于紧张的阶段,房企更应该坚持品质地产路线,“平常心对待,把房子做好,把服务做好”,向市场供给高性价比的品质项目,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市场调整期迎接品质性高端住宅、改善类住宅的春天。只有做到“品质地产”,从供给端发力不断驱动居住品质升华,满足甚至超出市场需求预期,企业的生命力会更强,才能够历久弥新,持续屹立在风云变幻的楼市白银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