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点睛丨土地确权望加快 农村土地迎价值重估

2017-01-04 11:43:48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俞晟麒

原标题:点睛丨土地确权望加快 农村土地迎价值重估

事件: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日前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有关情况进行介绍,表示将推进清产核资和集体资产股权量化到户相关工作。

CBN点评:农村工作再度成为政府关注的重点,农业供给侧改革有望持续加快。A股市场上,北大荒(600598.SH)、辉隆股份(002556.SZ)、海南橡胶(601118.SH)、亚盛集团(600108.SH)等拥有诸多农业用地资源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据了解,国务院于2016年12月26日发布《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就探索农村集体所有制有效实现形式,创新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保护农民集体资产权益,调动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等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意见》提出,通过改革,要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保护和发展农民作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意见》同时要求,全面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由点及面开展集体经营性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包括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明确集体资产所有权、强化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以及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等方面工作。

针对这一方面内容,韩长赋此次介绍称,未来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来完成清产核资和集体资产股权量化到户,建立起股份合作制的这种运行新机制。他表示,新机制建立以后,一个重要的目标就要使它能够不断地来实现和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另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要不断地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可以看到,明确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关系、合理利用农村资源并引入社会资本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将是未来一段时间中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推进方向,尤其是土地确权、土地流转等相关工作有望持续加快。受益于此,A股市场上,一些拥有较为丰富农业用地资源以及在农业资源开发方面拥有较为丰富经验的上市公司,诸如北大荒、辉隆股份、海南橡胶、亚盛集团等将有望迎来资产价值重估的重大机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