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宝能系宣布香港设金融平台 拟实现拥有金融全牌照

2016-12-13 09:57:45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范瑟

原标题:宝能系宣布香港设金融平台,拟实现拥有金融全牌照

在大比例持股郑州银行后,中国金洋宣布在香港设金融平台。

12月12日,“宝能系”在香港的资本运作平台中国金洋集团(01282.HK)在香港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与早前完成策略并购的中国银盛证券集团共同创立金洋控股有限公司,拟打造具有全牌照的金融平台。

金洋控股表示,未来拟实现拥有金融全牌照,业务范围涉及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环球证券、期货、商品以及财务策划等领域。

今年3月,宝能系特别控股的中国金洋发布公告购买金融服务业务,以2.55亿港元的代价向中国银盛证券集团收购六家目标公司,分别是中国银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银盛证券有限公司、中国银盛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宏基金业有限公司、宏基信贷有限公司、宏基金融投资有限公司。

伴随着金洋控股的成立,上述六家公司将全部纳入金洋控股旗下,并更名为中国金洋证券有限公司、中国金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金洋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金洋信贷有限公司、中国金洋金业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金洋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金洋是宝能系在香港的资本运作平台,在2015年8月,宝能系掌舵人之一姚建辉实际控制的离岸公司天马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认购的方式成为中国金洋的控股股东,宝能系对中国金洋的持股比例超过7成。

金洋控股执行董事郭家耀于记者会上表示,目前,金洋控股已拥有香港证监会发出的1号(证券交易)、2号(期货合约交易)、4号(就证券提供意见)及9号(提供资产管理)牌照,并正在申请6号牌照,即可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若获批6号牌照,公司可说是拥有全牌照经营。

香港的金融牌照分类从1号到9号,按照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在香港证券及期货市场上运营的企业,从事活动需受香港证监会的监管,需申请相关类型的牌照,其中证券交易(第1类)、期货合约交易(第2类)、杠杆式外汇交易(第3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第4类)、就期货合约提供意见(第5类)、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第6类)、提供自动化交易服务(第7类)、提供证券保证金融资(第8类)、提供资产管理(第9类)。

中国银盛主席兼行政总裁、金洋控股执行董事张烈云则表示,公司未来会以综合服务金融平台为目标,致力提升服务水平,扩大客户基础及提升在IT、人才方面的投入。 目前,公司在香港、上海及前海拥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的牌照,未来会先在上海及香港扩展私募基金业务,目前暂时未有考虑并购计划。

据经济通报道,对于金洋控股未来的投资策略或目标是否与中国金洋的大股东相关,张烈云回应称,公司业务与大股东的投资策略并无关系。

中国金洋在港股市场原叫世达科技,2009年7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根据世达科技的公告,其以每股作价0.18元向八名投资者配售合共186.11亿股新股,每股配售价较停牌前折让82.35%。

配股完成后,其中三名投资者包括姚建辉、前海人寿及叶伟青被视作一致行动人,共持股72.49%。其中,姚建辉持股约50.01%;前海人寿持股19.59%,其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叶伟青持股2.89%。

2015年11月2日,世达科技更名为中国金洋集团。随后姚建辉又于今年2016年5月耗资338万港元增持中国金洋,持股占比上升至50.04%,随后又进一步上升至50.06%。

值得一提的是,财政部以及中央汇金投机也是中国金洋的股东之一,持股比例较高时达13.92%,今年2月下降至7.7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