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1300万客流的旅游大市场 原来你还可以这样玩

2016-11-30 17:26: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都说小城故事多,近日,桂林阳朔又出了一次风头,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2016中国最美丽县》排名榜上,阳朔“秀领天下美”第三次蝉联榜首。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连绵数十里的山峰,如笋拔地,山围水,水绕山,令阳朔有着“中国旅游名县”的美誉;在2015年一年,到阳朔旅游的人数达1304.9万人次,同比增长6.01%;旅游总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20.1%。每到旅游旺季,阳朔很多酒店就会被预订一空,但是更多人却不再满足于住在酒店。

随着经济的发展步,人们对旅游、休闲的需求越来越大,旅游消费已经成为国民的刚性支出,其带动的物业居住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旅游地产由此诞生并迅速发展。对于桂林这座旅游城市而言,旅游地产的发展更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阳朔以其逐年递增的客流、不可复制的山水资源和稀缺的土地资源,成为投资客青睐的目的地。

阳朔黄金周每天客流超8万,游客住宿呈饱和状态

据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0月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40.87万人次,同比增长11.56%;实现旅游收入17.03亿元,同比增长15.69%。也就是说,阳朔每天接待中外游客超过8万人次,再次亮出不俗成绩。

与如此傲人成绩相匹配的,当然是游客住宿的“爆满”。10月1日,酒店房间出租率约为80%;2日,宾馆酒店平均入住率约92%。10月3日至5日,阳朔县酒店入住基本达到饱和,不少旅客订不到住宿。

作为全区少有一个境外游客突破200万人次、县域旅游收入突破100亿的旅游县份,阳朔旅游投资有不少形式,例如国际旅游度假区、以西街为主的特色商业街、商业购物中心以及以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游等等,但还缺少一种重要的投资形式——产权式酒店。

近10年来,全世界产权式酒店平均每年以15%的速度递增,预计所有这些表明,产权式酒店正在成为旅游经营的一种重要的经营创新模式,同时成为最受中产家庭青睐的旅游、投资形式。

来去匆匆变休闲度假,产权式酒店投资更合适阳朔

近年来,阳朔积极推进新型高端旅游项目建设,同时新建特色商业街区以及一批集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拓展西街范围,提升游客接待档次和水平。

除了游览传统的景点,“漫游”在桂林愈发流行,或是在山水间蹬自行车,或是一路走走停停,或是坐在山水间看看书发发呆。在阳朔的很多地方,随处可见放松休闲的游客。

变传统观光游为休闲度假游,旅游产品的丰富至为关键:小处精雕细琢,大处宏观规划。为此,阳朔县促进旅游发展模式由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向全域旅游转变,秉承将老城区建成大西街的思路,升级打造以游客需求为主导,集旅游、商业、养生、金融于一体的“卖产品”和“卖服务”的旅游产业生态链。因此,愿意在阳朔“慢游”体验的客人也越来越多。


阳朔县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来自粤、湘、云、贵等地的自驾游的游客占阳朔总体游客的58%,在阳朔停留的平均天数超过3天。部分游客还选择错峰旅游,使该县春节旅游火爆持续不断。

阳朔逐渐实现了“游客来去匆匆转至休闲度假、区域大众旅游转至高端定制、行程随团观光转至自驾游览”等方式的转变。

数据最有说服力。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阳朔县高端酒店的平均入住率超过八成。据悉,这些酒店的较低房价都接近2000元,入住旅客多来自境外,以及广东、上海等发达地区,不少人一住就是好几天。

可见,阳朔酒店住宿投资市场还有容量,阳朔旅游形式也正在从“观光”走向“休闲”,所以,目前来看,能包含这两点优势的,只有产权式酒店这类旅游型投资产品更为合适。

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旅游的一个主要目的地和客源国,接待境外游客数量将每年增加到1.73多亿。可见未来几年,我国酒店业将在机遇与挑战中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产权式酒店无疑给这一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乌布小镇产权式酒店,带你抢滩1300万人大生意

但是由于近年来,阳朔对房地产开发一直有所限制,导致产权式酒店产品很少在阳朔市场上出现。但是,在今年传来了利好消息,在阳朔十里画廊和西街之间,出现了一个旅游地产项目——乌布小镇,该项目目前推出首批产权式酒店到市场,将弥补阳朔在产权式酒店投资产品这块领域的不足。

产权酒店的经营模式是,投资者买下酒店部分独立部分设施(单间客房)的所有权,除部分时间自己使用外,统一将其余时间的住宿权委托酒店管理方经营,而投资者则坐收红利。排名前列批真正意义上的产权酒店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地区兴起,并立即在瑞士和欧洲传播开来,由于获得了成功的商业运作,之后北美、加勒比海等地区也纷纷兴起。如今,产权式酒店在整个世界已经被证明是一种成功的商业模式。

每年阳朔都会迎来大量游客、有着高入住率。尤其当贵广高铁开通后,广州、贵阳、南宁、阳朔形成3小时经济圈,全国铁路网络形成,朝发夕至,游客数量将大大增长,珠三角高端消费力也将奔涌而至。阳朔乌布小镇作为阳朔仅有的带产权式高端旅居项目,将迎来空前利好。

依托高品质的开发资质和优质的彰泰管理,阳朔乌布小镇打造的不仅是房子,更是一种精致、休闲的慢生活体验,引领着阳朔新时代下产业发展的潮流!

面对阳朔超1300万人次的旅游巨大人潮,乌布小镇产权式酒店作为阳朔市场上少有的潜力旅游型投资品,也是1300万人的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