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兴进上城成立安全巡逻队 守护业主安全

2016-11-30 11:57: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夜幕降临,兴进·上城各家各户的灯火也依次亮了起来。劳累了一天的家人聚在一起享用美味的晚餐,或是围着电视机观赏着精彩的电视节目……

兴进·上城实景图

但对于沙阿姨和她的“同事”来说,此时工作也将开始了。

沙阿姨是兴进·上城业委会主任,晚上19:30~21:30分,她和她的“同事”将统一换上迷彩服,带上手电筒开始小区安全巡逻。

为了保障小区及业主安全,2015年11月小区物业及业主自发组成了一支夜间义务巡逻队。目前巡逻队一共有12人,年纪较大的68岁,最小的28岁。

兴进·上城安全巡逻队

“每天4人一组,主要负责查看哪家外出门窗未关,核查小区及外来车辆,监控摄像头死角处是否有人躲藏等。”沙阿姨说道。

安全巡逻队工作做的很仔细,会有专门的笔记本记录每天检查情况,成员出勤率等。

自2015年11月成立至今,兴进·上城安全巡逻队每天风雨无阻。沙阿姨说道:“有时候碰到孩子加班的情况,我们的一些老人家就带着孙子一起巡逻。”

夜间安全巡逻队的启动,对社区安全起到了很好的守护作用,也大大增强了小区业主的安全感。沙阿姨表示:“前段时间周边几个小区都发生了盗窃,唯独兴进·上城安然无恙。”

兴进·上城安全巡逻队也是目前七星区所有小区中,排名前列由物业和业主共同组成的夜间巡逻队。

安全巡逻队的工作不仅得到了小区业主的赞赏,也受到了七星区政府的表彰。今年10月份,七星区政府为兴进·上城巡逻队送来了迷彩服、手电筒、警棍等。

七星区政府在上城举行安全巡逻队启动仪式

现在沙阿姨还经常受邀到周边小区,介绍兴进·上城安全巡逻队的经验。对于当初成立安全巡逻队的初衷,沙阿姨以及兴进·上城物业主任周佳祥均表示:“关上门是小家,推开门是大家。只有小区这个大家庭安全了,居民生活才能更安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