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重拳”整治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

2016-11-28 09:14:1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优玲

住房城乡建设部25日再度通报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并继续“重拳”整治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对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查高压态势。

住建部25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将房地产中介机构编造散布谣言、发布虚假信息、赚取房源差价、挪用交易资金、违规开展金融业务、违规代理销售、无照经营等7类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整治重点,依法从严从重从快进行查处。

住建部要求,各地一律严禁中介机构开展“首付贷”性质的业务,这是一条红线,不得突破。取得相关金融资质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也不得违规开展业务。

对房地产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住建部要求,要视情节轻重,依法给予责令限期整改、暂停网签、处以奉等行政处罚;对情节严重的,要在整改期内暂停中介机构所有门店的业务办理。在此基础上,还要将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公开曝光,列入严重失信企业“黑名单”,性质恶劣的要依法清出市场。构成犯罪的,要移送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此次通报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涉及房地产交易、咨询、经纪代理、营销策划、物业服务和投资顾问等各个领域,分布于上海、广东、天津、江苏、福建、山东、安徽、湖北、四川、青海、江西、云南、河北、广西、黑龙江、陕西、海南等19个省区市。

住建部指出,房地产中介行业违法违规问题仍较为突出,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秩序,社会反映强烈,必须保持严查高压态势,持续整顿、常抓不懈。

今年以来,住建部部署开展了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各地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集中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将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住建部还连续通报了多起地方查处的典型案例和违规失信的中介机构名单,对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产生了有力震慑,对稳定市场、稳定预期起到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